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郭台铭"登陆"厦门 拟征大面积土地布局光电王国

郭台铭考察位于厦门同安区的项目地块。 文汇报图 武毅田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两岸局势“雨过天晴”,“胡吴会”刚落幕,台湾首富郭台铭28日晚就抢先“登陆”厦门,率先进行两岸“融冰”投资计划。据悉,鸿海将在厦门投资数个项目,其中高端光电据称仅一期工程用地就达80万平方米,初期招收工人4万名。预计郭氏围绕光电子相关产业的总投资会达数百亿人民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鸿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此行带领一个12人的工作小组赴厦门考察,郭台铭一一踏访厦门的几个重要工业园区,包括位于厦门海沧第一农场已平整出的工业用地,下午则往厦门环东海域、杏林台商投资区、同安银鹭科技园、园博园等地参观。
不过,业界预期的签约仪式并未举行。

  记者跟随郭台铭的考察中获悉,鸿海将在厦门的投数据由数个项目组成,其中将落户海沧的高端光电项目目前已在修改规划。该项目据称仅一期工程用地就达80万平方米,初期招收工人4万名。

  此外,郭台铭亦有意在厦门同安地区五显?布塘片区征得一块约2.8平方公里的土地,作为未来项目的储备用地。消息人士透露称,该储备用地初步开发用地约47万平方米,一期工业用地可达到1.18平方公里。在该地块周围亦已预留二期用地的空间,约1.2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很大。

  当地人士称,该地块拆迁准备均已就绪,一旦征地款入户,10日内就可完成全部拆迁工作。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郭台铭显然对该地块十分满意。

  据记者了解,郭台铭厦门投资案被此间官方以“T项目”代称,尽管目前投资额和具体内容并未确定,但消息来源称这是一项庞大发展计划,单单厦门市为它所做的配套投入预计就将达10亿人民币。

  未来郭氏围绕光电子相关产业的总投资估计会达数百亿人民币,远远超过现有翔鹭、友达等台企在厦门的投资规模。

  据观察,鸿海厦门投资案极可能由TFT?LCD显示器模块装配为龙头,带动其它配套项目。据悉,鸿海旗下的群创光电将先期投资5,500万美元在厦门设立群康(厦门),从事液晶面板后段模块及系统组装生产,初期模块月产规模在150万到200万片间。未来将扩大到LCD监视器和电视组装。(武毅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