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沙特增产难挡油价上涨

  据最新消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已经增加产量,并将进一步增产。然而市场显然仍对石油供给增速充满担忧,国际油价依旧徘徊在130美元左右。

  此前,沙特石油部长Naimi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6月份起将每天的原油产量提高30万桶,达到945万桶/天。

报道引用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称,沙特本月原油产出大概在910万桶/天。该消息人士还声称,全球原油需求今年可能会增加100万桶/天,第三季度需求会攀升,这也解释了目前沙特为何提高产出。他还表示,欧佩克随时将满足需求,大部分欧佩克国家都不希望看见这么高的油价,因为这既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也不符合全球经济的利益,对发展中国家尤其痛苦。

  消息传出,国际油价一度跌至125.96美元的一周低位,但随后出现反弹,部分原因是尼日利亚一武装集团威胁要对石油储量丰富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实施袭击和轰炸。此外,摩根士丹利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也令市场多头买家兴奋,报告称,世界石油市场有限的供给状况将令布伦特原油轻松升至每桶150美元。

  显然,市场对沙特能否快速增产心存疑虑。美国能源部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主要石油生产国2007年石油出口下降2.5%,同期油价上升57%,预计今年状况将与此相似。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全球前15大石油生产国净出口去年下降近100万桶至3870万桶/天,如果安哥拉和利比亚等国家没有提高石油产量,该数据降幅可能更高。这些国家石油净出口占其石油总产量的45%。

  除了中国对能源需求增长以外,中东地区能源需求上升可能带来更大挑战。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沙特、阿联酋、伊朗、科威特、伊拉克和卡塔尔等中东地区6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去年石油产出下降54.4万桶/天,同期这些国家国内石油需求上升31.8万桶/天,致使净出口下降86.2万桶/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