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17万吨澳洲FMG铁矿石抵达宝钢马迹山港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昨日上午,装载17万吨澳大利亚弗太斯特金属集团(FMG)铁矿石的衡山号轮在马迹山港正式开始卸载铁矿石,这标志着宝钢与澳大利亚FMG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近100多人出席了FMG首船矿到宝钢马迹山港仪式。


   FMG公司是澳州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上市公司之一,是世界铁矿石行业的新兴供应商,该公司已成为继巴西CVRD、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和力拓之后,世界铁矿石供应商中重要力量。该公司目前在西澳北部皮尔巴拉地区拥有大量的铁矿石资源,已明确勘探的铁矿石资源达10亿余吨,预计到2010年产量将达到1亿吨。

   去年2月,宝钢资源代表宝钢与FMG签订了为期10年的铁矿石合作协议,FMG将每年向宝钢提供2000万吨的铁矿石。5月18日,装载FMG铁矿石首船恒山号轮从澳大利亚德黑兰港出发,经过10天航行,于5月28日顺利到达宝钢马迹山港。

   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戴志浩在庆典上表示,此次FMG公司首船运抵宝钢是双方合作继往开来的一个里程碑,是孕育着共赢的一个开端。西澳大利亚规划和基础设施部部长迈克提南也表示,FMG与宝钢的合作在中国与澳大利亚建立友谊的桥梁,这种合作不仅有助于宝钢和FMG的发展,而且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