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深航向灾区儿童捐赠1万份心灵读物


  为了抚慰灾区孩子心灵并帮助他们进行心灵重建,5月27日,深圳航空公司在中国新闻出版署大会上表示,将捐赠1万份少年儿童的心灵读本??《中国少年报》给灾区的少年儿童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

  此次地震中,许多受灾儿童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精神和心理创伤,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彻底改变了他们熟知的生活环境,亲人的离散和身体上的创伤也使得不少幸免于难的灾区儿童出现失眠、寡言、惊恐等心理创伤早期症状。

如今,震后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无疑是现阶段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和重点救助对象。为此,深航特别启动了帮助灾区儿童的心灵重建计划,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优秀的刊物来缓解一些他们所承受的巨大心理压力和痛苦,重拾快乐和信心,陪伴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深航表示,《中国少年报》是他们从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优秀少儿报刊”名单中选出,适合儿童的阅读水平,有助于灾区儿童震后的心灵健康恢复。此次捐赠心灵读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灾区儿童的成长之路还需要更多人的关怀和爱心。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进来,用大家的爱点燃灾区少年儿童的心灵之光。据悉,首批运送到德阳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读物已经于今天凌晨6点多的深圳航空公司专机运抵成都。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深航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成立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5月12日晚即令召回深航旗下翡翠货运航空公司在国外执行航班任务的全部747-400全货机,回国参加救灾运输。5月13日,深航即向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各省市领导机关发函,主动请缨无偿运输救灾急需物资,同时命令深航所有客运航班不管飞到哪里,如当地政府需要,均无条件执行救灾飞行任务。截至27日,深航集团执行抗震救灾航班148班,飞行400小时,运输救灾物资3714吨,运输救灾人员330人次,运送伤员、陪护人员1179人次。目前,深航运送救灾物资和灾区伤员的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