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歌华有线“落实”高速宽带数据增值业务

  歌华有线(600037)公告,5月28日,公司与LGI、华创伙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设立宽带合资公司的合作协议》。这表明,歌华有线将正式与上述两家公司合作开发和拓展高速宽带数据增值业务。而此次的合作协议也落实了各方的出资额和其他计划。


  歌华有线控股51%合作协议显示,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亿美元,其中3340万美元为注册资本,剩余资金将通过其它融资方式取得。其中,歌华有线认购的出资总额为1703.4万美元的等值人民币,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的51%,并以自有资金支付。

  合资公司成立后,将通过歌华有线的宽带网络向居民和商业客户提供ISP服务(互联网接入服务)。

  歌华有线表示,将为合资企业提供网络支持、机房和客服支持,获得有偿服务收益。包括在宽带合资公司能够提供运营支持以前,公司还将为合资公司有偿提供某些运营服务,如计费、客户服务和支持、安装、维护等。

  为迎接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时代的到来,2007年10月16日,歌华有线就与LibertyGlobal,Inc.(自由媒体国际有限公司)和PRCVenturePartnersLLC(华创伙伴投资有限公司)于北京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企业的框架协议》,拟合作开发和拓展高速宽带数据增值业务。

  合作弥补公司“短板”

  歌华有线认为,此次与LGI等各方合作,引入有实力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有利于加速推动公司高速数据宽带业务及有线电视网增值业务的开展,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的视频业务、数据业务等“短板”业务得以全面发展,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目前,歌华有线虽已完成双向网用户改造百余万户,但个人宽带不足10万户,成本支出与效益不匹配。而LGI具有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的多业务运营经验,具有丰富的全球运营经验和大规模有线电视网的管理、开发能力,正可以弥补公司的不足。

  其次,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业务后,歌华有线将为合资企业提供网络支持、机房和客服支持,获得有偿服务收益,并在初期为合资企业提供诸如计费、客户服务、安装和维护等运营服务,享有服务收益。同时公司和合资公司将合作开发视频和数据服务组合,减少资本开支,降低运维成本。

  歌华有线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公司的数字电视,尤其是交互电视业务与数据业务捆绑营销组合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另外,以高速宽带数据业务为合作的切入点,歌华有线还将发展数据业务、数字电视业务及各类有限电视增值业务,贯通上下游产业链。 (来源:全景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