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医疗物资:做灾区生命“保护神”

  此时,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以最快的速度将生产出来的医疗物资运往灾区,才能体现出它们的最大价值。

  □经济视点报记者 李 婷 李登攀

  地震,往往会给环境、人以及牲畜的健康带来无情的威胁与打击。

因此,以药品为主的医疗物资此时正是灾区最需要的“食粮”。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药品等医疗物资生产和储备企业纷纷接到卫生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的紧急通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将所需医疗物资通过各种途径运往灾区。

  就在汶川发生地震当天的深夜,卫生部就紧急召开党组会议,会议重点指出要做好应急药品和物资准备工作。卫生部第一时间与四川省联系,确认灾区所需药品和医疗物资的品种和数量,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调拨。

  “我们现在正在装车,将第5批医疗物资运抵四川灾区,时间紧迫。”5月24日,当《经济视点报》记者拨通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飘安集团)董事会秘书陈文喜的手机时,话筒里传来紧促的气息。

  此时,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以最快的速度将生产出来的医疗物资运往灾区,才能体现出它们的最大价值。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河南的几家企业纷纷加足马力组织生产……

  军机运送医疗物资

  自汶川地震发生后,陈文喜和他的同事们就在紧张的工作中度过每一天。

  “一纸调集令,打破了我们既往正常的生产秩序。”陈文喜说。

  5月14日12时,飘安集团接到解放军总后勤部的电话通知,紧急调配一批28吨医疗战备物资。

  通知在第一时间下达到公司各个生产车间,工作人员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

  “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发到灾区。”得到公司飘安集团领导的指示,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经过24小时的连夜加工奋战,5月15日上午,公司紧急生产、调运的医用绷带、急救包、手术包等32种共计1400箱医疗战备物资筹备完毕,组织备货装车,并联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准备空运。

  “这批医疗物资容量太大,需要6架民用飞机才能将其运完,目前机场的飞机非常紧张,在短时间内民航无法完成调运任务。”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向飘安集团反映了调运困难的情况。

  民航无法送物资进灾区!28吨110立方的物资量将采用何种运输方式在最短的时间送往灾区,考验着飘安集团。

  “物资量太大,民用包机无法在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往灾区,请求支援。”陈文喜向河南省政府应急办汇报情况。

  特事特办。5月15日17时50分,经国家应急中心和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协调,一架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接到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命令,临时中止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紧急飞抵位于郑州的空军某部机场。

  20时36分,在郑州200名官兵的协助装机下,承载飘安集团28吨价值122万元的物资的飞机成功从郑州空军机场起飞赶往灾区。

  防疫消毒剂严防传染病流行

  灾后的另一个重点工作就是环境的消毒防疫处理。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严防灾区传染病流行,必须做好灾区的消、杀、灭工作。

  5月26日,农业部表示,地震已造成152万头猪、6万头牛、17.8万只山羊和1400万只兔子及禽类死亡。另外,为防动物和人类疫情的同时大范围爆发,四川灾区已喷洒512吨消毒剂。

  据悉,在绵阳市平武县的南坝镇,90%的房屋已经倒塌,交通、水电气以及通讯全部中断,卫生条件十分恶劣。为了保障灾区群众的食物和饮用水安全,防止发生传染病疫情,防疫工作人员每天到山上的水源点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决定投放消毒剂剂量。

  所以,如何保证食物和饮用水安全,防止发生传染病疫情是灾后须重视的另一个重大课题。

  据了解,此次接受生产和捐赠消毒剂和畜禽用疫苗指令的是河南企业有河南康星药业有限公司、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和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

  “5月18日,我们接到农业部与中国动物保健协会的通知,要求紧急生产消毒剂。”5月27日,河南康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星药业)总经办负责人杨敏如是介绍,“这些消毒剂主要用于灾区的环境消毒。”

  “接到通知后,我们已于5月25日紧急组织第一批价值10万元的310件消毒剂运往灾区。”

  但是,康星药业却受到原料紧缺的困扰。

  “这些原料主要来自受灾区的成都,因此原料生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地震初期交通也十分不便,导致现在库存原料已很有限。”杨敏说。

  但是,杨敏表示,如果再接到生产任务,以现有的库存原料,公司仍将可以生产出1000~2000件消毒剂。

  “相比我们的困难,受灾群众的生命更重要。我们将随时待命接受下一个指令。”杨敏表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