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持续在震荡中前行 高通胀下基金该如何投资

  市场近期持续在震荡中前行,高通胀也成为投资者的心腹大患,再加上汶川大地震给国民带来的心理冲击,投资者们心存疑惑,基金是否还值得投资呢?理财专家建议,在当前行情,投资当然必须进行到底,不过还须讲究策略,选准目标。


  稳定、平衡为关键词

  在震荡的行情中,什么最关键?稳定!当然是稳定!通胀的持续高企,央行再度上调准备金率,汶川突发特大地震,这给本已波动的证券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这个时候的稳定显得尤为重要。

  通胀问题成为投资者面前的一座大山。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2.1%。而且通胀压力已由食品扩展到其他一般领域。今年4月份PPI涨幅更是创近3年的新高,同比上涨8.1%。

  虽然国内对石油、电力等能源、原材料价格实行严格的价格管制,但是多家券商的报告指出通胀压力由PPI向CPI的传导正在加速。为此,国投瑞银旗下的基金经理袁野认为,在震荡市兼通胀期中,基金投资应把握平衡,以实现稳中求胜。

  袁野指出,此次通胀更多地体现出输入型通胀的特点。在全球经济形势未改观的情况下,目前国内通胀压力已进入中期上行通道,CPI也将保持高位运行,市场普遍预期央行将继续执行紧缩政策。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形势下,投资者不能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应加强组合投资,在不同类型的基金中适当配置资产。同时,应股债平衡,避免顾此失彼。

  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妨利用混合型基金进退自如的特点,灵活应对不同的市况。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的最新数据显示,在4月份,平衡类混和型基金和进取类混和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分别为2.20%和1.11%,而债券型基金为0.65%。

  中小盘基金有望成“主角”

  专家认为,在货币政策紧缩以及业绩增长不明确的背景下,具有灵活操作优势的中小盘股可能成为后市的“新主角”。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何云峰对记者表示,在此前的大跌震荡行情中,中小盘股票已经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2008年一季度,大盘股指数一季度跌幅达33.06%,而中、小盘股指数跌幅则要温和得多,分别为30.33%和26.19%。

  此外,从长期投资看,中小市值公司将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其业绩增长也更为明确。而目前市场的深幅调整带来股价和估值水平的大幅下调,不少优质中小盘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同时,中小公司较大公司有更大的成长潜力,并能享有较高的市盈率水平,因此,其投资机会更大。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也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出于对2008年市场处于震荡行情、盈利难度加大的整体考虑,建议投资者不妨灵活配置一些中小盘风格、主题类风格基金,以把握市场风格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公司产品。

  板块决定投资标的

  有得必有失,尽管市场震荡不已,地震也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灾难,但是仍将有一些板块为此而受益。因此,专家认为,关注特定条件下的板块也能从中受益。

  国金证券的投资报告中也透露出,在高油价的压力下,煤炭以及新能源作为石油的替代品,受到投资者的热捧,重点投资于煤炭以及新能源的基金短期内有望获得较好收益,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于这些板块以及投资于这些板块的基金。

  此外,投资预期相对稳定的内需型消费服务业,以及医疗、节能减排及新能源投入发展、铁路建设、电信投资等,都将是政府主导下的投资推动板块,这些板块也值得关注,而专注于投资这些板块的基金产品,如富国天益、东吴双动力、嘉实增长、招商优质成长等基金也值得注意。

  另据统计,目前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已经接近20%,折价水平较低,可以适度关注预期净值变动情况,进行投资。近期QDII产品表现也不错,已经呈现出了一定的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优势,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