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俄新《矿产资源法》影响投资者热情

  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熊伊眉)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国际能源机构认为,俄罗斯修改后的《矿产资源法》给海外投资者投资俄矿产资源“泼了冷水”。

  国际能源机构一位官员近日在巴黎举行的独联体石油天然气峰会上表示,俄罗斯新《矿产资源法》使西方战略投资者的热情骤减,因为投资者搞不清楚哪些属于战略资源,哪些不属于。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俄新《矿产资源法》规定,外国公司不能开采俄联邦级矿产资源,其中包括有铀、金刚石、高纯度石英矿、钇类稀土金属、镍、钴、钽、铌、铍、锂和铂类金属等矿藏的地块。

  新《矿产资源法》还规定,不允许外国人开采储量在5000万吨以上的油田、700亿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田、50吨以上的金矿和50万吨以上的铜矿。只有国家占股50%以上的俄罗斯公司才有权开采大陆架油气田。

  据悉,俄自然资源部近期将向政府提交一份战略资源产地清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