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时代投资:政策暖风频吹 反攻只欠一个时机

  周五消息面上乐观成分居多。政策面有“相关账户减持超1%须发警示,否则负重责”和“证监会要求基金公司维护市场稳定,坚持长期投资”;基本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我国宏观经济连续四月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而此前2007年9-12月,中国宏观经济处于偏热的“黄灯区”。
此外隔夜国际油价回落至130美圆下方,美股连续三日上涨。

  股市已经开盘,沪综指没有惯性低开于3400点之下,市场对利好反应正面,随

  后在券商、银行、煤炭等蓝筹和题材联袂做多带动下继续维持均线之间窄幅震荡,受到国内成品油价格放开预期刺激的石油、石化继续向上突破。继台湾、印尼、马来西亚后,印度政府近日暗示也将放开国内油价。而中印作为亚洲经济体耗油最大的两个国家,印度的表态无疑使得中国政府面对日益严峻的外界压力,这也是A股市场石油、石化近日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

  目前市场走势良好,指数继续红盘震荡。不过虽有管理层稳定市场表态,但无实质政策也压抑投资人大举做多的步伐,而宏观经济的基本面转好显然也不能对短期指数构成强烈刺激。周末到来,又临5.30周年时间窗口,投资人的谨慎可以理解。

  总体来看,指数仍将处于上下两难尴尬局面,缺乏大幅上涨或下跌的促发条件,窄幅震荡并等待突破时机仍将是近段时间的主要趋势。不过,宏观经济连续四月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的基本面利好,虽无实质利好,但政策面稳定股市动作频繁,石油石化连续走强等等利好效应正在逐渐累积,只待一个合适的时间向上突破。而时机选择上,一是成交的持续有效配合,二是类似近日券商的持续人气领涨板块出现,三是实质政策利好的再度呵护,而政策面的积极配合显然是其他条件出现的前提,而盘面最直观的辨别方法就是量能的持续有效放大,只要量能持续跟进,即可确认突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