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个人信用记录可作贷款凭证

  重庆市首家个人信用担保公司获准注册其数据库将可提供个人信用记录查询

    今后市民个人信用记录可作为担保凭证;同时在获得被查询人的许可后,可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昨日,重庆市首家个人信用担保公司在江北区工商分局获准注册登记,这意味着,今后个人信用贷款将因此有更宽的渠道。

  利好:信用可作融资凭证

  昨日获准注册的重庆个人信用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市首家经政府批准,为自然人、企业和其他组织机构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个人信用评估并可提供个人信用担保的特许经营机构。经过政府授权后,该机构将把公民个人的信用消费、职业经历和评价、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纳税信息、社会保障、欠账赖账、破产及司法记录等信息,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形成公共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据该机构负责人徐兵介绍说,数据库建成后,该机构可根据公民的信用记录好坏作为向其提供担保贷款的依据。该机构目前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按照相关规定,最高可提供5亿元的担保额度。

  功能:可查个人信用记录

  徐兵介绍说,信用库建立后,我市公民有无结婚、犯罪、欠款记录,个人信用状况是否良好等信息,都能在信用库中查到。但是,个人的信用记录也不是随便都能查的。“必须得到被查询人的委托、授权或允许才可以查询。”徐兵称。同时,对个人隐私、种族、宗教信仰、血型、健康状况、存款额度等私密资料将不提供查询。

  由于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之中,各项服务相应的收费标准将会在两个月之后制定出台。据了解,深圳同类型公司的参考价为,查询基本信用信息每条收费为8元,而深度信用信息每条则需要150元左右。

  背景:信用资源利用不够

  为什么政府会批准建立个人信用管理公司?据了解,近年来,各商业银行也相继推出了个人信贷业务实施细则。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并不理想,究其原因,主要是现行的个人信用消费是在没有完善的个人征信管理平台的情况下推行的,一方面诚实守信者的个人信用资源得不到社会尤其是银行的承认;另一方面,由于缺乏完整的个人信用资料,银行难于对个人信贷风险进行准确评估和管理,不得不设置很高的门槛,阻碍了个人信贷的增长。

  难题:完善系统尚需时日

  银行个人信用贷款是否会参考该机构信用数据库中的评估呢?东亚银行重庆分行谭伟副行长介绍说,目前该银行针对境内客户的信用评估依靠的是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对于是否会参考重庆个人信用库中的信息,他没有作出正面回答。对此,重庆个人信用担保公司李主任介绍说,我国现在还没有一部关于个人征信方面的上位法,如何在公布“不良记录”的同时避免“负面信息”的影响成为运作难题。目前我市信用库正在建立当中,最迟将在一年内提供查询功能。届时还需要政府、银行、公用事业部门以及征信机构等多方面的合作。(记者 姜涛 通讯员 胡开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