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黑龙江网通应急通信保障救援队青川县救援

  青川县关庄镇,一个坐落在青竹江边、被群山环抱的小镇,是通往红光乡、石坝乡、马公乡的咽喉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青川县委、县政府迅速在关庄镇建立了片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广元市委、市政府也在此建立了前线指挥部,协调军队及地方抗震救灾工作。

  5月17日,黑龙江网通抗震救灾应急通信保障救援队按照广元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先后携带3部海事卫星电话进驻到尚未恢复任何通信的地震重灾区关庄镇,为军、地两个指挥部提供了不间断的应急通信服务。到5月24日奉命撤离,7天时间里,共有9名队员分批进点值守,为当地抗震救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5月17日中午时分,救援队队长、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维护中心副总经理裴显明率领6名队员风尘仆仆地赶到关庄镇,立即与军、地两个抗震救灾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并在广元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军分区司令员王太平大校的亲自安排下,率先在关庄镇建立起网通应急通信站。在接下来的6个小时里,抗震救灾指挥部向民政、电力、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拨通电话近70次,利用黑龙江网通的应急通信设备,当地灾情和救援工作情况迅速呈报到上级指挥部门。

  仅仅过了一天,地震使青竹江上游形成了10多个堰塞湖,蓄水量超过2000万立方米。青川县政协副主席、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三指挥长苏培成急匆匆地来到黑龙江网通应急通信站:“上游水情紧急,我们在山上设立了一处水情观测站,急需你们的通信支持。”正在值班的闵东松、丁萌民立刻拎起备用的海事卫星电话,踏着遍地瓦砾,紧随苏培成跑步奔赴镇外山坡上的水情观测站,迅速架起天线、调通设备。青川县水利局局长巩江紧紧握着两位队员的手,激动地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应急通信保障,关键在应急二字。也正是这种特殊的职责定位,让救援队员们每天都绷紧了神经,随时处在快速满足抗震救灾通信需求的紧张状态中。5月20日晚19时,大雨降临关庄镇,而且越下越大,水情观测站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一旦青竹江上游的堰塞湖决堤,数万灾民和上万解放军官兵的生命将面临威胁,后果不堪设想。在这紧要关头,正在值班的闵东松、丁萌民马上融入到水情组的工作中,协助观测人员随时将水位变化情况向上级指挥部门报告。一条条汛情信息经他们的双手转换成一道道电波,划破暴雨滂沱的夜空,传送给了上级决策者。

  驿站,为你而建

  经过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救援队员们遵守着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尽最大能力帮助灾区群众。一天,忙活了半天的卢涛刚刚回到帐篷,便有一位怀里抱着婴儿的农村妇女怯怯地跟了进来。卢涛赶紧问她需要什么帮助,那位妇女说:“我刚从红光乡逃出来,想给在外地打工的丈夫报个平安,四处找了半天,说你们这儿有电话,就来了。”卢涛二话没说,赶紧帮她沟通、联系。几经周折,夫妻二人终于在电话中“相见”。

  像帮助这位妇女一样,但凡可能,救援队总会设法满足当地灾民和救灾人员的通信需求。某部战士们因出发仓促,没有来得及与家人联系,也在轮换休息时跑到网通应急通信站给家里报个平安。其中一位东北籍的战士说:看到黑龙江网通的旗帜就像找到了家,见到救援队员就像见到了亲人!

  由于当地供电没有完全恢复,部队发电车提供的电力也仅能供指挥部使用,为尽可能地给当地灾民生活提供便利,救援队还购买了大容量的电源插排,用发电机为灾区群众的手机、电筒等充电。前来求助的灾民络绎不绝,队员们虽要忙到半夜,但却始终热情如初。他们的辛苦工作,为中国网通赢得了又一份光荣。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萌民 | 苏培成 | 闵东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