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银华投资

“5.30”周年祭

机构:银华投资
“多难兴邦”,这是温总在灾区视察时在黑板上写下了几个大字。的确,短短的半年时间我们的祖国已经经受了太多磨难,不过,这些磨难只能使我们民族更加强大,我们会在灾难中坚强地成长。

股市也是如此,今日正值“5.30”一周年,这一年来,市场已斗转星移、物是人非、由牛转熊。

回首当日,股指收于4053点,而此后的一年,我们见证了6124点也看到了2990点,曾经十几家的“百元俱乐部”目前仅剩下贵州茅台一枝独秀,这种大幅波动前所未见。政策的变化也在这一年出现较大转折,印花税由0.3%恢复到了0.1%,大小非解禁也被打上了“补?保??舛嘉茨苋霉墒小捌鹚阑厣?薄?/p>

一年过去了,虽然股指仅较当初的股指跌去二成多,但市盈率却降了一半,除了股价大幅下跌以外(当时平均股价16.6元,目前13.1元),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42元的业绩创出了历史新高。这种现象说明现在的价值与当时相比是真的低估了,但即便如此,投资人的信心仍在下跌过程中被踩得粉碎,由“打死都不卖”变成了“打死都要卖”。

股指的下跌除了央行加强了宏观调控以外,供给增加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股改限售股解禁以及新股上市造成A股的流通股数增加了1915.8亿股,因此,我们看到,尽管指数下跌了两成多,但沪深两市的A股流通市值一年间依然增加了1.18万亿元。这种虚假的繁荣并不能掩盖我们财富缩水的真相。

一年的时间放在证券史中并不算长,但这一年却带给我们股民太多该深思的东西。是什么导致了股指的暴涨暴跌?又是什么使我们的承受了这么多的磨难?如果我们只是将这一切归咎于政策面的变化,那么显然你不是一个成功的投资人。因为,市场是需要我们去适应,而不是由市场来适应我们。

“多难兴邦”,一个民族灾难面前可以变得更强大,而我们也需要在股市的磨难中成长起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