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国高科:软件科技 腾飞在即

机构:中山证券
中国高科(600730)软件科技 腾飞在即

谨慎情绪再度笼罩市场,持续性的缩量调整使得市场人气相当低落。不过,从具体来看,市场的热点仍然不断涌现,新规的频繁出台也刺激着市场信心的恢复,加之市场持续的调整已使得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落到偏低水平,展望6月,市场出现转机的可能性还是较大。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波动幅度有进一步收窄的迹象,另外,近期部分权重股托市的情况已经延续了几个交易日,虽然市场响应较为有限,但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市场下跌的可能。不过在量能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指数仅依此摆脱盘局的难度将较大,投资者操作上仍宜谨慎,密切关注量能和信息面的变化,加强仓位控制。

从市场热点方面来看,随着08年前四月软件行业收入大幅增加,以及政策方面的扶持,软件板块腾飞在即。周五,中国软件宝信软件强势涨停,浪潮软件海隆软件等个股大幅飙升,资金流向软件科技的迹象相当明显。

从行业来年看,作为信息产业核心,我国软件产业规模持续增长。有关统计显示,我国软件产业收入从2001年的796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5834亿元,增长了6.3倍,08年前4月软件业收入近2000亿元。我国软件技术服务增长率和行业比重的不断提高,增强了软件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软件产品的发展也提高了我国软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软件行业收入的高增长无疑将付于市场上软件科技概念股高潜力,高价值的特性。

中国高科(600730)公司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6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174所高等院校及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借助强大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的能力,结合日本索尼公司先进的数码技术,推出了第二代身份证人像数码处理系统。该系统集人像数码采集、处理、管理、输出等功能于一体,其所有功能均根据国家相应的技术要求设计,并且已通过国家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认证。

二级市场上,中国高科(600730)作为一只技术实力雄厚的高新科技股,在软件开发技术方面地位领先。近期,该股出现深幅调整,股价已成功回到前期底部区域,短期形成“三重底”底部形态。周五,该股尾盘放量上攻,迅速收复10日均线,显示出交投相当活跃,后市场继续向上空间广阔。

中山证券

2008-05-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