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一汽轿车21亿元大扩产 自主品牌投资超过15亿元

  昨日,一汽轿车(000800.SZ)公告称,其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包括上马第二发动机自主研发项目、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等多项议案。此前,一汽轿车已经公布了Mazda 6改型项目、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的投资计划。


  按照公告,一汽轿车今年这几大产品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21亿元,涉及自主品牌投资超过15亿元,占总投资的70%以上。

  为新Mazda6国产铺路

  据公告显示,Mazda 6改型项目车型是在现有Mazda 6系列车型基础上最新升级研发的车型,按照国家的轿车分类标准,此次计划投产的4SD、5HB、WAGON产品都属于B级车的范畴,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75亿元,其中含外汇2353.77万美元,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改造与新增设备。2008年底将达到共线生产Mazda 6改型产品6万辆的生产目标。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早前透露,第二代Mazda 6预计12月9日下线。第二代Mazda 6国产之后,现款Mazda 6会继续生产。两代车型的档次会比较分明。第二代Mazda 6的定位与现在的第八代雅阁、一汽-大众迈腾等处于同一级别,即将主打B级车的高端市场。

  15亿元再战自主品牌

  虽然一汽轿车旗下两大自主品牌奔腾与红旗去年亏损总计达2亿元,但该公司在今年仍将大手笔再战自主品牌市场,投15亿元上马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第二发动机自主研发项目。

  据悉,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8.21亿元,其中含外汇3623.41万美元。轿车B131项目为借助奔腾系列平台,整车内外饰为全新造型设计,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该项目是在公司现有生产基地的基础上,通过对冲压、焊装、涂装及总装四大工艺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并增加部分设备及工装,使公司在2010年达到共线生产B131系列新车型8万辆的生产纲领。

  同时,一汽轿车拟对《发动机生产线改造项目》进行追加投资,在汽车产业开发区建设第二发动机厂新厂区,自主开发B级轿车发动机,使产能从5万台提升到9万台。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6.95亿元,含4032.7万美元,原预计投资额约为4亿元,全部是募集资金,因此需要追加约2.86亿元自筹资金。(乐国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