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泡沫论+后奥运:中国房地产市场如何前行?

  在出席亚洲协会第18届企业年会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代表,在纵论中国房地产可持续发展之时,泡沫与后奥运成为热点词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事务副会长溥乐伯说,通过市场调研,从需求的角度上来说,在中国特别是升级换代的需求非常之大,而且人们的工资收入也上涨,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讲,这种情况之下,有无泡沫就不那么明显了。



  北京万通地产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冯仑旗帜鲜明地表示,整个房地产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住宅市场上,从全国来看,只有经济特别发达的地区有可能出现泡沫,而其他的地区多数没有泡沫的危险。而且奥运会之后,北京房价不会受影响。

  据介绍,根据全球过去100年做的研究统计,大概在一个城市的人均GDP在8000美元以后,新房的供应量速度将会减少,这个时候往往就会出现供过于求的泡沫危险,相对来说,人均GDP在3000美元到6000美元时,新房超过二手房的交易,这个时间泡沫可能性很小。根据这项研究,的确北京、上海、广东、深圳有出现泡沫的可能性。而且特别是深圳,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泡沫的危险就更大了。

  一些出席年会的嘉宾,结合奥运会举办城市房价的发展轨迹认为,在举办过的城市,房价往往会激增,其后会有大幅度的下降,因而他们对后奥运的北京房价,也表示出同样的关注。

  但冯仑认为,在最近20年召开的奥运会,没有一个是在GDP人均不到7000美元的城市召开的。而对于北京来讲,2001年申办下来时,北京的人均GDP不到4000美元,到今年北京不到8000美元,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为奥运会所建的场所,都是城市本身所需要的,即使没有奥运会北京也要兴建,因为经济在成长,城市在成长。所以奥运会只是北京快速成长的出发点,但并不是额外加给北京市的,所以不会出现奥运会之后整个房地产(特别是住宅)价格的下跌。

  但针对住宅之外的房地产业的其它领域,冯仑则认为,两个方面需要引起注意。一个就是酒店,北京因为奥运会建了太多的酒店,如果再到北京投资酒店,奥运会以后恐怕会有压力。

  第二就是大型活动的场馆、场所。北京奥运之后,很多运动场都会变成大型活动的场所,比如说做时装、做艺术展览,做其他的公共活动,这些场所会有多少需求?它的租金也会下来。他认为,至于办公楼、普通商业设施、住宅市场不会因为奥运会有任何太大的变化。(张涛胡梅娟徐岳邹兰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