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月评:红五月"成泡影 市场转期待红六月

   本月公布的4月份CPI增速超出预期、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创新高、四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大小非持续违规减持等多重利空袭来,打击A股市场5月份节节败退,最终上证综指全月累计下跌7.03%,几乎抹平了“424下调印花税行情”的全部涨幅,令此前万众期待的“红五月”终成泡影。

  期间,受到通货膨胀忧虑的打击,地产、金融两大行业持续领跌,其跌幅远远超过其余行业。不过,四川地震、电信业重组、油气化提价预期、股指期货推出预期等,刺激灾后重建概念股、电信股、石化股、券商股等热点此起彼伏;另一方面,中国证监会指令基金公司在地震后要“保持市场稳定”,推动地震发生后机构资金创纪录地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入,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部分做空压力。

  而经过5月份持续的下跌后,上证综指最终企稳两年线的支撑,令市场面临的技术压力大为缓解。另一方面,进入六月份后,基金公司半年度粉饰性买盘将会陆续进场布局,在宏观环境逐渐回暖、大小非压力继续缓解的背景下,市场人士再度开始憧憬“红六月”的到来。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内地近期没有重大宏观数据要公布,但接下来几周,对五月CPI(将于六月上中旬公布)的猜测将开始左右市场表现。中金公司建议,关注那些能从通胀中获益或者不会遭受通胀印象的板块或股票,例如石油、煤炭等能源,以及电信、稀有金属等垄断行业。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433.35点,全月累计下跌7.03%;深证成指报12048.24点,全月累计下跌10.79%。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本月下跌2.84%,沪深300下跌8.78%,上证50下跌10.39%。从个股表现来看,本月度共有467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1015只个股累计下跌。

  本月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中卫国脉涨59.81%、四川金顶涨49.85%、中航精机涨46.22%、国通管业涨44.84%、西北轴承涨38.25%、云南城投涨35.67%、豫能控股涨35.61%、华北制药涨35.07%、ST银广夏涨34.70%、四川路桥涨34.43%。

  本月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许继电气跌47.06%、长百集团跌42.60%、百大集团跌37.40%、ST国药跌35.86%、广电信息跌35.54%、金德发展跌343.94%、*ST耀华跌34.76%、宏达股份跌34.25%、阳光发展跌34.18%、中国宝安跌34.07%。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月各大行业多数下跌。其中,上涨的三个行业包括:石化行业涨3.26%、采掘行业涨2.31%、木材行业涨1.07%;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地产行业跌16.69%、金融行业跌14.46%、运输行业跌7.92%、食品行业跌7.84%、机械行业跌6.86%。(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