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官员透露:人民币兑换7月试水台湾

  “人民币在台湾兑换与银联卡在台刷卡,已经确定是近期要做的事。”5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他说,“不出意外的话,人民币兑换将于7月2日在台湾开始实施,双方还在研究要单向还是要双向兑换。

”这位官员同时还说,今后大陆赴台湾的观光客可携带银联卡在台湾地区刷卡。 

  不过,在回答记者“何时开放对人民币存款业务”的问题时,上述官员非常谨慎,表示必须在两岸签订清算机制后“才有可能”。 

  人民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台湾银行库存的人民币有限,初步可能只开放单向兑换。但目前双方还在就最终确定“双向”还是“单向”作最后商讨。台湾金融记者表示,台湾初期可能允许人民币换新台币的“单向兑换”,一次最多两万元人民币。将来人民币货源供应稳定之后,才可开放“双向兑换”。 

  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人民银行允诺授权香港汇丰银行等第三地银行将人民币货源供应给台湾当地银行,那么,今年7月开放台湾地区人民币兑换时,则可能采取双向兑换的模式。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台湾方面倾向采取“单向兑换”,除了人民币货源不确定因素外,主要担心市场普遍看涨人民币,惟恐居民一窝蜂拿台币兑换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7月份开放大陆赴台湾旅游后,大陆观光客所持的信用卡,几乎都是由中国银联发行的银联卡。因此,为创造良好的用卡环境,台湾地区金管会将开放银联卡在台刷卡。不过,由于目前台湾地区与大陆尚未签订清算协定,大陆观光游客持银联卡在台湾刷卡时,仍将采用美元清算,初步拟定通过中国银联(香港)负责清算。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