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资金流入估值合理蓝筹股群体

机构:北京首放
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5月30日)

资金流入估值合理蓝筹股群体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本周市场呈现典型的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在周二最低为3334点,周三最高为3486点,技术上属于明显的空头排列,在短期均线如5日和10日均线受到压制作用,屡屡上攻受阻,与此同时,成交量也同步萎缩,沪市金额在周二创出561亿元的近期最低水平,综合来看,市场目前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之内,重心不断下移,而且板块个股的机会也逐步减少,观望的情绪在慢慢扩散,但是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整体市场并不悲观,指数并不具备大幅向下的空间,市场将在热点迅速轮换中完成构筑复杂底部的过程。

焦点一:政策支持力保市场稳定,3000点支撑强劲。

在沪指四月份一度跌破3000点后,中期直线下跌的趋势已经开始有所转变,技术上超跌、不断的扶持政策、国际国内环境的转变等等,都决定了3000点具有相当强力的支撑。比如,即将到来的6、7月份是年内小非减持压力较小的月份,6月大小非解禁额994亿较5月下降65%,扩容压力已经是大幅降低。而且食品价格助推CPI上涨的基数效应,将从5月之后逐步削弱,如果没有新增因素,CPI将进入自然回落过程,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宏观经济预警监测结果显示,4月份,我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10.7,低于上月的113.3,连续第4个月处于代表稳定状态的“绿灯区”。更重要的是,管理层支持维护市场的态度非常清晰,除了调减印花税、规范限售股减持等直接利好政策外,其实,更加严格的融资审核、窗口指导等都旨在维护市场的稳定,尤其是在昨日下跌50多点之后,今天证监会指出基金公司应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市场稳定的论调,种种这些现象和措施,都显示管理层对待当前市场的基本态度,这表明3000点政策底很难跌破。

焦点二:蓝筹股整体估值合理,吸引资金逢低流入。

本周美元持续小幅上升,导致了国际原油大幅波动,在创出133美元高点之后,一度大幅跳水,周四创出两周新低,达到125美元附近。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如国际铜等有色金属纷纷下挫。这些都预示着近期国际环境有所变化,那么是否持续走弱的美元、持续走强的石油等将改变运行方向,全球范围内的通胀是否将出现逆转,也都成为近期投资者关心的事情。而且,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相当多的蓝筹指标权重股已经调整至估值合理,甚至部分品种被低估,如银行股08、09年市盈率只有15.9倍和12.8倍,动态估值已经进入历史估值区间的下限,电力、石油等也处于能够吸引大资金流入的估值水平,尤其是中石化中石油两只龙头个股,本周明显逆势上扬,规模大资金流入,成功带动了其他蓝筹股的止跌企稳,如今天的券商股,军工股、银行等,那么,在蓝筹股整体启动的带动下,后市指数存在继续向上的空间。

焦点三:缺口回补成为市场预期,题材个股炒作仍活跃。

目前,房地产、金融、有色等6个行业指数和代表蓝筹品种的上证50指数已经回补缺口,沪综指距离缺口仅有一步之遥。但回补缺口后,市场能否成功构筑双底并不清晰,这带来了市场普遍的谨慎心态,近五日成交持续萎缩很大程度上与技术走势的不明朗有关。不过在这种背景下,题材股的炒作成为场内活跃资金的首?H缃裉斓娜砑?蹇椤⒕?ぐ蹇榈龋?褂幸恍┑图坌∈兄档母龉伞R虼耍?蹲收咭环矫婵尚〔治还刈⑻獠墓傻幕?幔?硪环矫婀刈⒐乐岛侠淼睦冻锕晌?傻幕?帷?/p>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