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雅戈尔:巨资参股券商 补涨潜力大

  周五两市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券商股,国金证券4天3个涨停,券商股成为近期唯一能够持续活跃的一个板块。券商股在上次大盘见底时就是率先启动并领涨的一个板块,此次再度发力,无疑值得重点关注。本栏目今日重点推荐雅戈尔(600177),公司巨资参股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作为券商概念股的直接受益者,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正宗券商概念股参股两大上市券商

  券商类股票的持续上涨给了券商概念股很好的上涨理由,特别是参股上市券商的公司。

  资料显示,截止08年3月底,公司持有中信证券13860万股(市值47.47亿元);公司出资35.88亿元认购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1亿股(目前帐面盈利达13.26亿元)。此外,公司还持有天一证券1.5亿股(占14.97%),帐面余额1.5亿元;持有宜科科技1731.57万股(占12.84%),初始投资1890.13万元;持有广博股份3264.62万股(占14.95%),帐面余额983.2万元;持有宁波银行17900万股(占7.16%),帐面余额18155万元,持有非上市公司中基贸易20%股份,初始投资成本3007.22万元。出资30100万元认购金马股份4300万股。公司如此众多的股权投资,在资本市场长期看好的大背景下,无疑具有极大的增值空间。

  行业龙头并购海外资产

  07年,公司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西服市场综合占有率逐月攀升,分别由1月份的11.61%和13.88%提高至12月份的14.04%和16.27%,已分别连续十三年和八年位居第一,进一步确立了公司男士服装的领头羊地位。公司推出国内首家“DP”系列免熨衬衫产品后,07年,纺织、毛纺、成衣和销售公司联手设计开发并打响多个高支高密衬衫系列产品以及抗皱免熨西服系列产品。公司“纺织-服装-零售”一体的产业链架构有效的提升了雅戈尔服装的品牌附加值,对推动公司市场竞争实力的提升起到关键作用。07年,公司以1.2亿美元低于净资产价格成功收购美国Kellwood公司旗下的男装业务。KELLWOOD公司旗下的男装业务的主体香港新马集团,拥有分布在斯里兰卡、菲律宾、香港、深圳等地的14家生产基地,包括POLO、CalvinKlein、Nautica、PerryEllis等二十多个知名品牌客户以及通晓国际品牌运作的设计营销团队。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充分挖掘与新马集团在生产成本、设计开发、信息系统、品牌运作、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设计开发水平,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利用新马集团在北美地区成熟的物流营销网络为公司实现全球产业布局以及自主品牌出口奠定基础。

  二级市场来看,雅戈尔(600177)作为少有的同时参股两大上市券商的公司,在券商股全面活跃之际,无疑有着极大的市场机会,后期补涨的机会较大,可给予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