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龙净环保:节能减排龙头 有望反弹

  今日大盘窄幅震荡,在金融板块等权重股的支撑下,最终收红。盘面上看,券商股纷纷大涨,保险、银行等也稳步上扬,但量能依然没有放大,抑制了股指进一步的突破,另一方面,在经过大幅的下跌之后,股指往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因此,短期内大盘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投资者对于一些强势板块以及前期调整到位的板块予以适当关注。
例如,节能减排板块,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环保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会,近期的调整也给了我们介入得机会。例如龙净环保(600388)就是这样一只不错的品种。公司是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环保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除尘和脱硫两大类,是该行业的龙头企业。从业绩上看,公司07年的每股收益为0.74元,当前股价仅16块出头,当前静态市盈率也仅20倍左右,估值水平偏低,而从其成长性来看,公司也具备了持续增长的潜力。

  从行业的发展角度来看,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要求,节能减排已经被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为污染排放的“大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排放量更是超过了全国排放总量的一半以上,因此电厂的节能减排工作势在必行。去年,国家发改委和环保总局联合下发了《燃煤发电机脱硫电价及脱硫设施运行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了安装脱硫设施的电厂上网电价加价1.5分钱,鼓励政策的频繁出台也给燃煤电厂安装使用烟气脱硫设备带来了较大的动力,大大的激发烟气脱硫行业的需求。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凭借自身多年消化积累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优势,不管是从技术成熟度、市场熟悉程度、烟气治理经验,还是脱硫设备成套能力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综合优势,将有望成为烟气脱硫行业高峰到来的最大受益者。此外,由于我国庞大的经济规模、粗放形式的生产,导致污染严重,产生的粉尘、烟尘数量巨大,给除尘行业也带来了较大的需求,公司的除尘业务全国第一,有望继续分享庞大的市场需求带来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近期股价已调整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市有望反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