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闽福发A:参股广发证券 兼具创投

  市场继续着盘整格局,指数的窄幅波动、成交量的持续缩小、过快的热点转换都是盘整格局的有力证明。但是市场在盘整的过程中已经慢慢形成一个双重底部形态,从形态来看近期出现突破上涨的概率在逐渐增加!

  个股方面今日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参股广发证券的个股突然午后联手集体异动:辽宁成大(600739)涨停,吉林熬东(000623)涨停,华茂股份(000850)涨停,大众交通(600611)涨停!那么同样具有参股广发证券的低价黑马就值得我们重点关注??闽福发A(000547),参股广发证券和太平洋证券,兼具创投和三通、3G概念!

  一、参股广发证券和太平洋证券总持有市值超10亿!

  参股广发证券个股的突然涨停让市场对于广发证券的消息面充满了期待,可以预计的是广发证券借壳成功的风吹草动都会带动该批股票的集体异动,而闽福发A(000547)也是其中一员!公司年报显示持有广发证券767万股(占0.46%的股权),太平洋证券2.67%股权!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创新试点类券商,公司证券类牌照比较齐全,经营较稳健,资产质量良好,其净资产和净资本规模在业内处于上游水平。
2005年以来,公司不断进行收购扩张,这使得其规模得到迅速扩张,逐渐形成了覆盖全国的业务网络,并初步完成了证券类控股集团架构,旗下拥有广发基金,广发华福经纪,广发期货,广发控股(香港),易方达基金等公司。目前,广发证券已拥有证券营业部136家,证券服务部35家,其控股的广发华福证券公司拥有证券营业部20家,证券服务部14家.如果加上已经收购待翻牌的营业网点,则整个"广发系"证券网点数量达到223家。2007年,按照净资本排名,广发证券已经跻身行业前4名。

  按照研究机构研究报告对广发证券30元左右的定位,这部分市值约为2.2亿,如果我们按照当前市场价粗略的假设按照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600739)每股含1.254股广发证券推算,该部分市值相当于611.6万股辽宁成大的市值,也即1.9亿元。

  而本轮券商行情的龙头的太平洋(601099)的快速翻番自然让持有其股权的闽福发A(000547)乐在其中!资料显示,闽福发A(000547)投资4010万元持有太平洋证券(601099)2.67%股权,按照闽福发2.4485亿股的总股本测算,每股闽福发含太平洋证券0.16股。周五太平洋收于26.42元,该部分市值相当于10.5亿元。

  因此,我们可以发现,闽福发A目前持有的券商总市值有望超过12亿元!这对于总股本只有2.44亿的小盘股来说,券商股权增值对每股收益的增厚是非常显著的!

  二、携大华银行进军创投领域尚待发掘的创投股

  公司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而大华大陆投资,由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和闽福发A(000547)共同投资建立,其主业正是风险投资。我们先看大华大陆的另外两大股东,大华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国内投资者最熟悉的成功案例就是成功投资网站,是典型的国际风险投资基金。而大华大陆的另一股东山东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更是国内创业投资领域的代佼佼者。公司凭借持有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40.1%股份,携手国际资本进军创投领域,其创投概念十分正宗。

  同时公司日前还公告,携手大华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受让上海同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湖山投资中心合计13.02%股权。湖山投资经营范围:创业投资、创业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湖山投资系同华投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在上海注册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唯一目的和业务是对具有成长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显然创业板的推出有可能让闽福发A(000547)受益匪浅。

  三、三通3G我亦有份!

  作为一福建地区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前期市场炙手可热的三通概念,相比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前期三通龙头,闽福发(000547)有几大优势,一在于价格优势,二在于涨幅滞后,三在于基本面优良!

  而其纯正的3G和军工概念更是为市场所忽视,公司控股62.90%的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军、民用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等项业务。目前生产的主要军、民用通信产品有:交换机、接力机、群路传输设备、数字微波设备和超短波通信机等。已被重庆市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家人事部授牌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区??重庆大学科技园的成员之一,并被列为重庆大学科技园的“通信产业孵化基地”及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实验基地。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当前平台上已经盘整了8个交易日,今日一度放量突破,随时有望出现大幅拉升走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