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陕西金叶:参股西部证券六月IPO

  据《证券时报》5月28日报道,期待已久的券商IPO最快可望在6月破冰。业内人士透露,西部证券和光大证券IPO申请日前已通过了证监会发行部的初审会,如无意外,预计6月份这两家券商中至少有一家能获准IPO。
消息人士透露,西部证券和光大证券之所以能够抢先通过初审会,除符合IPO条件之外,另一原因是,两家公司IPO上市计划相对简单,较早剥离了股权激励的内容,并得到监管层的肯定。而该人士也表示,核心竞争力能否得到监管层的认可,是西部证券和光大证券最后能否IPO的关键。

  西部证券和光大证券即将挤上券商IPO的融资独木桥,利好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600611)立刻以连拉涨停板的热烈方式来响应,参股广发证券的辽宁成大(600739)、吉林敖东(000623)也是在周五午盘也旱地拔葱式快速封涨停,沉寂多时的参股券商板块风云再起,在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600611)大涨之后,间接参股西部证券的陕西金叶(000812)有望强势补涨。

  参股西部证券即将IPO

  据陕西金叶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参股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500万元,由于证券市场持续向好,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西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收益大幅度增加,预计西部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度投资收益可望大幅增加,而目前西部证券IPO申请已通过了证监会的初审,6月份IPO的可能性很大。陕西金叶间接参股的西部证券,将会因此而获得巨额的股权收益,也具备了非常正宗的参股券商题材。

  此外,公司参股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0万股,报告期内已将该股权全部转让,获得投资收益3600万元,给公司贡献了丰厚的利润,充分证明了参股券商给公司带来的不但有题材概念,同时还有实际收益。

  软件开发新机遇

  公司正在加强金叶西工大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神舟航天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重组工作,有望在软件开发领域迎来新的机遇。香港万裕集团已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最低价的参股券商概念

  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参股券商个股最高股价都曾达到100元以上,即使是送股除权后的大众交通目前股价仍高达11元以上,而间接参股西部证券的陕西金叶目前股价只有5元左右,是深沪两市最低价的参股券商概念股,近日该股在5元附近构筑了一个扎实的底部,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有望形成大双底向上突破格局,可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