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电信重组揭开央企整合机会 5月开始明显加快

  5月23日,电信重组拉开大幕: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拆双网,其中CD-MA网络并入中国电信,保留GSM网络与中国网通组成新的联通集团。

  5月28日,权威消息称,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进行整合方案已报有关部门等待批准。


  与以上这些消息相关,市场上相关个股如中国联通、亿阳信通西飞国际贵航股份成发科技等,均出现了大幅上涨走势。

  5月开始央企整合明显加快

  可以看到,进入5月,央企整合的步伐开始明显加快。5月7日,3家央企变更主业。根据方案,国资委扩大了国电、中粮和保利的主营范围。其中,国电新增了“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业务,中粮新增“土产、畜产品加工、制造以及销售”业务,保利则增加了矿产资源领域的投资与开发业务。5月9日,长江电力停牌,启动整体上市进程。我们相信,今后央企整合的步伐还将继续。而对证券市场而言,则意味着相关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就行业而言,央企整合更可能在包括军工、煤炭、电网电力、民航、航运、电信和石油石化等7大行业内首先展开。因为这些行业国家需要绝对控制,也更容易得到政策性的扶持并做大做强。我们看到,以国电、长电为代表的电网电力行业央企整合已经展开,电信业的整合刚刚在近期宣布。而接下来最有可能的是军工与石油石化行业的央企整合。

  今年央企业整合带来种种机会

  就军工行业而言,一方面,相关政策已十分明朗,政策障碍已经扫清。如去年11月15日,国防科工委在前期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出台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使军工企业整体上市成为可能。另一方面,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进行整合的方案目前已上报有关部门,具体实施已只是时间问题。显然,两大集团下相关的个股,均面临着做大做强的机会。目前,两大集团下的公司包括中航一集团下属的西飞国际、中航精机、贵航股份、力源液压和中航二集团下属的南方摩托、哈飞股份东安动力洪都航空、昌河股份、成发科技等。这些公司,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以上只是军工行业央企整合的第一步,其他集团的相关公司今后同样有整合的机会,所以我们同样需要关注军工行业中其他集团及相关公司的机会,如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的长安汽车天兴仪表中国嘉陵,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的北方国际长春一东新华光北方股份凌云股份晋西车轴北方创业,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的风帆股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的中船股份中国船舶、广船国际,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的航天科技航天电器航天信息航天晨光航天通信航天长峰,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的中兴通讯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火箭股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的中核科技等。

  石油石化行业的央企整合,我们更关注其“私有化”方面的机会。其中我们注意到了中石化下属的S仪化S上石化等个股甚至还没有股改。毕竟,“私有化”本身也是一种央企整合的形式。而不管是中石化自身的“私有化”经验还是中国铝业等的“私有化”经验都表明,“私有化”恰恰能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