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恒指全周跌180点 中移动中海油成空军主力

  全景网5月30日讯国际油价继续攀升引发市场对通胀恶化的忧虑、电信业重组方案冲击中国移动股价表现,令港股市场周一遭受重挫,恒生指数单日大跌586.76点;不过,其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落,通胀忧虑的减轻提振中资股表现,从而推动港股大盘节节回升,最终令恒生指数全周跌幅收窄至180.95点。


  整体来看,中国移动受到不利的电信业重组方案的打击,纯油股中海油受到油价回落的打击,全周分别下跌8.31%、7.86%,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空头压力;同时,港交所受到廉署搜查窝轮庄家的消息影响持续走弱,亦成为打击大盘的另一个因素。另外,受到本周后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提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重拾凌厉升势,成为本周对恒指贡献最大的蓝筹股。

  周一,油价持续高企令投资者担心通胀恶化,全球股市均遭到抛售;同时,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称不会因地震而放松中国经济政策,引发中资股集体跳水;另外,中国移动在公布电信重组方案后周一再度重挫8.15%,为恒指贡献了四成半的跌幅。受到上述利空因素的打击,周一恒生指数全日收市大跌586.76点。

  周二,日本股市反弹提振市场人气,近期超跌的中资地产股、本地地产股、中资保险股等集体回升,至午后随着中海油升幅扩大,更推动港股大盘加速上扬,恒生指数最多上涨313.76点并高见24441.07点;不过,中国移动维持弱势,加上本地地产股尾市回落,最终拖累恒指收市将涨幅收窄至154.73点。

  周三,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打击中海油股价跳水,加上中国移动在电信业重组的不利预期下进一步杀跌,共同拖累港股大盘周三振荡走低;不过,本地公用股以及中资金融股、航空股等表现亮丽,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大盘的部分跌幅,盘中更一度推动恒指上涨56.64点。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微跌32.53点。

  港股市场周四早段跟随美股走高,中国石化、中国移动等领涨,推动恒生指数最多上涨292.59点并高见24542.10点;不过,中海油受到油价回落的影响,加上瑞信等大行发表唱空言论,打击其股价急剧跳水,同时,港交所受到廉署搜查窝轮庄家的消息影响大幅下挫,一度拖累恒生指数翻绿;但电讯盈科受到重组消息的提振午后急升,加上中国移动节节上攻,最终支撑大盘收市走高,恒生指数上涨134.48点。

  周五,港股市场继续跟随美股高开,但其后受到中海油及本地地产股的拖累而冲高回落,恒生指数最多下跌94.14点至24289.85点;不过,以中资石油股为首的中资股板块集体劲升,随即带动港股大盘重拾升势,最终恒生指数收市上涨149.13点。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4533.12点,全周累计下跌180.95点或0.73%;红筹指数收市报5286.26点,全周累计下跌309.78点或5.54%;国企指数收市报13770.51点,全周累计上涨134.1点或0.98%。本周港股市场日均成交677.93亿港元,较上周777.80亿港元的水平萎缩一成三。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终收报136.43点,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36.43%,较上周下跌2.99点。中国铁建海螺水泥交通银行中国平安的A股均较其H股呈现负溢价,其中,中国铁建出现了高达14%的负溢价。(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