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公告汇总 > 交易提示

上市公司5月30日晚间公告速递

  南玻A:更正公告

  南 玻A于2008年5月30日刊登了《2007年度分红派息公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公告中B股股权登记日的表述出现错误,现更正如下:

  原公告中“B股……股权登记日为2007年6月12日”,现更正为:“B股……股权登记日为2008年6月12日”。

  (000027、038005) 深圳能源:完成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过户

  2008年2月29日,深圳能源刊登了《关于受让控股股东持有的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按照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控股股东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股权和资产方案,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50万股股份转让给公司。2008年2月股份转让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核准,转让价格为人民币2.61亿元。2008年5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过户登记确认书》,股份转让的过户手续办理完毕。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5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8.91%。

  

  (000088) 盐田港: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决议

  盐 田 港第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决议。

  

  (000088) 盐 田 港: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7年利润分配方案

  盐 田 港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批准公司董事会2007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二)关于批准公司监事会2007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三)关于批准公司独立董事2007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四)关于批准公司2007年财务决算的决议;

  (五)关于批准公司2007年利润分配方案的决议;

  (六)关于续聘深圳南方民和会计师事务所及支付其报酬的决议;

  (七)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议。

  

  (000089) 深圳机场:重大诉讼事项判决

  2008年5月30日,深圳机场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2005)粤高法民二初字第1号民事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对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起诉公司的借款合同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

  广东省高院判决如下:

  (一)确认本案所涉的授信合同、贷款合同无效。

  

  (二)深圳机场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赔偿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贷款损失19250万元本息(利息从2004年11月25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计至还款之日)。逾期付款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双倍计付利息。

  

  (三)驳回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的其他诉讼请求。

  本案一审案件受理费1145640元,鉴定费480000元,共计1625640元,深圳机场公司承担1137948元;由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承担487692元。

  公司收到上述一审判决结果后,经征询代理律师意见,公司认为:上述一审判决认定事实错误,证据不足,适用法律错误,公司不服上述一审判决,将在法定上诉期限内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000488、125488、200488) 晨鸣纸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晨鸣纸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08年5月29日召开,本次会议系根据公司H股发行上市的工作安排,依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规则》的相关要求而召开的程序性会议,其主要内容包括:

  1、对计划进行的全球发售包括国际发售、香港公开发售及香港上市等相关事项及最后阶段的有关安排进行确认和批准;

  2、对提交决议的相关上市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招股章程)、有关股票及登记、董事、监事和公司秘书文件、有关上市法律意见书、公司管治及其他事项进行确认和批准;

  3、委任与本次H股发行上市相关的中介机构;

  4、确认及批准有关本次H股上市相关文件及行动;

  5、其它与本次H股发行上市相关的需要公司董事会确认和批准的事项。

  

  (000523) 广州浪奇:董事会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广州浪奇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08年5月29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同意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人民币38万元的救灾物资;

  2、《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3、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另行公告。

  

  (000544) 中原环保:董事会通过设立子公司及参股郑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中原环保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08年5月29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关于设立中原环保(登封)水务有限公司的议案》;

  二、《关于设立中原环保(登封)供热有限公司的议案》;

  三、《关于参股郑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000553、200553) 沙隆达A: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公司2007年度报告及摘要

  沙隆达A2007年度股东大会于5月30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董事会2007年度工作报告》;

  2、《监事会2007年度工作报告》;

  3、《公司2007年度报告及摘要》;

  4、《公司200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关于聘请2007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7、《关于向关联方沙隆达集团公司采购原料计划的议案》;

  8、《关于授权董事长在流动资金贷款总额不超过4亿元及银行承兑汇票不超过1亿元的前提下,审批公司本部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手续的议案》;

  9、《关于为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573) 粤宏远A:董事会同意下属全资子公司向万科置地提供股东借款

  粤宏远A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公司同意下属全资子公司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东莞市万科置地有限公司、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股东借款合同》,广东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东莞市万科置地有限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人民币47,040万元(东莞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之前已向东莞市万科置地有限公司提供股东借款47,040万元)。

  

  (000592) ST 中 福: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部分质押

  ST 中 福获知大股东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为其第二大股东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向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鼓屏支行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317,344,464股,占总股份(579,051,565股)的54.80%,本次用于质押的股份为1800万股,占总股份的3.11%。

  

  (000607) 华立药业:关于512地震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的公告

  512地震后,位于重灾区什邡市的华立药业子公司四川同人泰药业有限公司因厂房受损和安全疏散等原因暂时停止了生产经营。此后,同人泰全体员工在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抓紧加固厂房,维护设备,进行生产自救。经专家评估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后,四川同人泰药业现已逐步恢复生产。

  位于四川洪雅县的洪雅美联植化有限责任公司在地震中出现车间顶部裂缝、锅炉房横梁移动等情况,经专家检查后,下达了可以一边恢复生产一边进行维修的评估意见。目前,该公司已恢复生产,厂房维修的工作正在进行。地震中因山体滑坡受到部分损失的红豆杉种植林地也已经采取了移苗、补种等减轻损失的措施。

  本次地震,造成了上述子公司部分财产损失,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公司总体经营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具体损失金额尚在统计之中。

  

  (000671) 阳光发展:实施2007年度分红派息方案,每10股派0.35元(含税)

  阳光发展2007年度分红派息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扣税后个人股东和证券投资基金实际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15元)。

  股权登记日:2008年6月5日;

  除息日:2008年6月6日;

  现金红利发放日:2008年6月6日。

  

  (000681) *ST 远东:2007年度年报及摘要更正

  *ST 远东于2008年4月29日发布200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因工作疏忽现做更正。

  

  (000681) *ST 远东:第二大股东再次减持公司股份

  *ST 远东于2008年4月25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常州服装集团有限公司通报,该公司自2008年3月7日至2008年4月24日收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售出公司股份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280,000股,共占公司总股本的1.15%。

  截止2008年4月24日收盘,该公司尚持有公司股份17,318,3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1%,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4,318,325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0,000股。

  

  (000685) 公用科技:换股吸收合并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暨新增股份收购供水资产实施进展

  按照公用科技与公用集团的《吸收合并协议书》及公司与五家乡镇供水公司的《资产认购股份协议》,本次吸收合并公用集团暨新增股份收购供水资产的资产交割日为2008年4月30日,自资产交割日起,公司承接公用集团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责任、权益、业务以及五家乡镇供水公司的资产。

  目前公用集团的资产、债权、债务等过户、变更等手续及五家乡镇供水公司的资产过户、变更等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000729、125729) 燕京啤酒:6月6日召开2008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

  (一)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08年6月6日(星期五)14:50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08年6月5日-2008年6月6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6月6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6月5日下午15:00至2008年6月6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二)股权登记日:2008年5月30日

  (三)现场会议召开地点:燕京啤酒科技大厦一楼会议室

  (四)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五)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六)登记时间:自本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2008年5月30日至股东大会召开日2008年6月6日14:50以前每个工作日的上午8:00-11:00,下午13:00-17:00登记

  (七)会议审议事项:《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的议案》、《关于批准北京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与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非公开发行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修订)的议案》

  (000782) 美达股份:6月20日召开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

  1.召开时间:2008年6月20日上午9:30时-11:30时

  2.召开地点:公司206会议室

  3.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4.召开方式:现场投票

  5.股权登记日:2008年6月12日

  6.登记时间:2008年6月18日-6月19日上午9:00-下午5:00

  7.会议审议事项:《200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07年年度报告》等

  (000861) 海印股份:董事会通过与海印集团就其部分下属企业签署《股权托管协议》的议案

  海印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与海印集团就其部分下属企业签署《股权托管协议》的议案:

  一、关于对广东总统数码港商业有限公司进行托管的议案;

  二、关于对广州市海印自由闲名店城有限公司进行托管的议案;

  三、关于对广州市海印江南粮油城有限公司进行托管的议案;

  四、关于对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托管的议案。

  

  (000936、125936) 华 西 村:董事会选举孙云丰为董事长,聘任李满良为总经理

  华 西 村第四届第一次董事会会议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审议通过如下议案:

  一、选举孙云丰先生为公司董事长;

  二、选举李满良先生为公司副董事长;

  三、聘任李满良先生为公司总经理;

  四、聘任卞武彪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五、聘任吴文通先生为公司财务部经理;

  六、聘任查建玉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七、《关于调整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000936、125936) 华 西 村: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华 西 村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2、《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3、《关于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000952) 广济药业:董事会选举何谧为董事长,聘任王欣为总经理

  广济药业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08年5月30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一、选举何谧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二、聘任王欣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聘期三年。

  三、聘任汪宏勇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期三年。

  四、聘任欧阳建军女士、何祥兴先生、郭韶智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聘任欧阳建军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聘任宋志武先生、阮忠义先生、汪宏勇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期均为三年。

  五、《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工作细则》以及《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

  六、《关于设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及选举第六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同意第六届董事会下设提名、审计、薪酬与考核等三个专门委员会。

  

  (000952) 广济药业: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第六届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

  广济药业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5月30日召开,通过如下议案:

  1、《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2、《关于调整公司董事津贴的议案》。

  3、《关于调整公司监事薪酬的议案》。

  4、《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5、《关于选举第六届监事会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的议案》。

  

  (000993) 闽东电力:获得土地使用权

  闽东电力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参与竞买土地的议案》,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参加了宁德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的交易活动,并以人民币11190万元,受让万安路北侧、梦龙路南侧、国宝路东侧,地块面积33930平方米(具体以实际提供用地面积为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司已于2008年5月22日与宁德市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002005) 德豪润达: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质押

  德豪润达向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市香洲区支行申请办理人民币7,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一年;公司拟提供位于珠海市唐家湾镇金凤1号的1至4号共124,676.77平方米工业厂房作为上述贷款的抵押物。目前上述房产的抵押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为此,公司大股东珠海德豪电器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限售股份5,000万股为上述贷款提供过渡性质押担保,待上述房产办妥抵押登记手续时解除股票质押登记。

  2008年5月29日,德豪电器将所持公司股份5,000万股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质权人为中国农业银行珠海市香洲区支行;质押登记日为2008年5月29日。

  

  (002008) 大族激光:获得重要订单

  2008年5月28日,大族激光控股99.10%的子公司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美国苹果公司(Apple Inc.)采购总额为754万美元(按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5,200万元)的激光PCB设备的订单,此订单分批发货、分批付款,预计2008年8月31日前完成。

  

  (002016) 威尔科技:向地震灾区捐赠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灾害,对当地及周边地区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切实履行公司的社会责任,经威尔科技总经理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公司通过珠海市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医疗器械,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市斗门区世荣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珠海市斗门区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50万元现金,以尽已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生产自救、抵御灾害、重建家园。

  

  (002016) 威尔科技:增加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案

  2008年5月30日,威尔科技董事会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珠海威尔集团有限公司提交的《关于补充修订公司〈章程〉》的临时提案,经公司董事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于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补充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除上述议案外其他审议事项不变。

  

  (002083) 孚日股份:独立董事张桂庆辞职

  孚日股份董事会于2008年5月29日接到独立董事张桂庆先生的辞职申请,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张桂庆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张桂庆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002118) 紫鑫药业:为地震灾区捐赠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强烈地震灾害,造成人员及人民财产的重大损失。为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经紫鑫药业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105万元;同时,公司向灾区捐赠救灾药品共计人民币343.15万元(药品价格按公司出厂价计算)。该款项和物资已交至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慈善总会,并通过上述机构统一转送。

  

  (002161) 远 望 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08年5月29日,远 望 谷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RFID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就推进广州市射频识别(RFID)技术研发、应用和产业化等事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市政府为公司发展RFID产业提供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公司参与广州RFID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开拓RFID技术应用市场,尤其是在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政府采购、资金配套、税收等方面给予支持。

  

  (200512) 闽灿坤B:会计主管蔡清裕离职

  闽灿坤B董事会于2008年5月30日收到公司会计主管蔡清裕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其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会计主管职务,该辞职请求自辞职报告书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200771) 杭汽轮B:实施2007年度派息方案,每10股派4元(含税)

  杭汽轮B2007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

  以公司现有总股本37180万股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按每10股派发4.00元人民币现金股息(含税),共计派现14872万元人民币;剩余可分配利润结转下一年度。

  B股股息折成港元派发,汇率按照公司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后第一个工作日(2008年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兑港币的中间价(1港元=0. 8938元人民币)折合港币兑付;B股股东暂不扣税。

  本次分红派息B股最后交易日为2008年6月6日;除息日为2008年6月10日;B股股权登记日为2008年6月12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