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人民日报:要管好用好救灾款物不容丝毫玷污(图)

  5月28日,四川绵阳,一位地震幸存者领到一些日常生活物品,露出灾后难得的笑容。“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民政部门和救灾部队加紧在地震重灾区进行物资发放和人员安置工作,保障震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基本生活有保障。中新社发陈地长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人民日报》明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称,汶川大地震,海内外积极支援,捐赠的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数量之大,来源之广,都是空前的。这些救灾款物,凝聚着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深厚感情,是亿万人民滚烫的爱心,一定要管好用好容不得丝毫玷污。


  文章说,近日,中央有关部门专门召开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汇报会,强调要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确保廉洁救灾,确保救灾款物真正用于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

  文章说,应当看到,负责筹集和管理救灾款物的各有关部门,为管好用好救灾款物做了很多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为抗震救灾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应看到,救灾款物的筹集、管理、调用,头绪繁多,涉及面广,灾后重建的工作会持续很长时间,这给救灾款物的管理和使用带来很大挑战。

  文章说,管好救灾款物,关键是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管制度和机制。要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对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要坚持公开透明,切实把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置于阳光之下。

  文章说,用好救灾款物,要求科学配置合理使用。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来之不易,都是人民的辛苦钱。人们希望能够把这些款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用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众身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款物的效用,努力把党的温暖和同胞的爱心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的心坎上。

  文章说,管好用好救灾款物,关系抗震救灾斗争的全局,关系党和政府的威信,关系中国的国际形象,体现着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是一个极其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实行最严格的纪律,确保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万无一失。对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定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特别是对于那些贪污挪用、截留救灾款物的,一定要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文章最后强调,这些救灾款物,凝聚着全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深厚感情,是灾区人民基本生活和家园重建的物质保证,关系灾区人民的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这些救灾款物,是亿万人民滚烫的爱心,无比纯洁,无比神圣,容不得丝毫玷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