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组前夜抛售中国联通 博时系基金再遭质疑

  全景网5月30日讯 随着中国电信业重组序幕的拉开,作为电信重组的最大受益方之一,中国联通受到市场资金,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数据显示,基金近期对于中国联通表现出异乎寻常的热情,多只基金在中国联通停牌前抢进。

但是,作为市场上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的博时系基金,却在重组前夜大量抛售中国联通,错过本轮重组盛宴,博时基金的研究能力和管理能力再度受到市场的质疑。

  数据显示,2007年年底博时系旗下的10只基金均持有中国联通,合计持股5.737亿股,而据中国联通的2007年年报中披露的数据,有三只博时旗下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的第五、第六和第七大股东,其中博时新兴成长持股1.219亿股,博时价值增长持有1.199亿股,博时主题行业持股1.159亿股,合计持股超过3.5亿股。

  而经历了博时基金一季度的疯狂减持后,到了2008年一季度,10只博时系基金仅有三家依然持有中国联通,另外七家合计抛售3.89亿股,彻底退出中国联通。而2007年年报中的三只基金除博时价值增长外,其余均退出了中国联通的前十大流通股,反观其他基金,则出现大量买进,中国联通一季报披露的南方稳健成长、南方稳健成长2号、上证50等均为新进十大流通股东。

  从博时系基金的操作来看,该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从去年三季度开始陆续增持中国联通,从三季度到2007年底,博时系基金共增持5573.32万股中国联通,持有该股的基金也从三季度的6只基金发展到旗下10只基金全部持有,中国联通也以5.737亿股的绝对持股量登上博时基金的第一重仓股。

  但是去年年底到今年一季度,就在电信即将重组的前夜,博时系基金却未能监守到最后,开始大量抛售中国联通。博时系七只基金出售的3.89亿股占中国联通流通股的4.15%,而在减持之后,剩下的三只基金仅仅持有1.8亿股,而中国联通也让出第一重仓股的宝座,排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长江电力之后,仅列第五大重仓股。

  市场人士认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持有中国联通,重组预期占据很大因素。但是重组事项在2008年初传出点消息后就没有声息了,长时间的等待令基金失去了耐心。基金经理此前就曾表示,“现在看来要等一段时间,联通本身就不具有估值优势,离场观望似乎更为理想”。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博时基金作为中国基金业务屈指可数的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在其他基金不断增仓中国联通的同时,却在不断减持,其专业选股能力和研究能力再度受到市场投资者的质疑。有投资者表示,博时系基金2008年集体表现萎靡,去年年终排名第三的博时主题行业如今却在八十名开外徘徊,而表现最好的股票基金博时价值增长2号,净值缩水也超过20%。投资者认为,博时基金应当反思其操作手法,设身处地的为投资者着想,以其专业的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大财富。

(全景网/雷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