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接受政府审计及社会监督捐赠款物使用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崔静、魏武)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3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社会各界对汶川地震灾区的捐赠数额巨大,中国红十字会已加大对捐赠款物的监督和管理。对于捐赠款物的调拨、分发、使用情况,中国红十字会愿意接受政府部门的审计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介绍,截至29日18时,全国红十字系统已募集社会捐赠款物价值103.32亿元,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直属单位到账捐款36.05亿元,物资价值3.35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报告接收捐款50.9亿元,物资价值13.02亿元。

  江亦曼表示,国家审计署已于5月14日进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捐赠款物进行跟踪审计,审计结果将每月向社会公布。

  “我会已多次通过媒体向社会郑重承诺:本次地震捐赠款物将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工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贪污、挪用救灾款物,有明确捐赠意向说明的款物将按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定向使用。”江亦曼说。

  据悉,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立即启动一级救灾应急预案,积极向灾区提供物质及医疗救援。截至目前全国红十字系统已向四川、甘肃、陕西灾区调拨援助款物价值20.19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紧急派出6支红十字医疗队和2支心理救援队赶赴灾区参与医疗救援和心理支持,截至目前累计治疗伤病员16732人次,巡诊1740人次,心理干预3050人次。

  江亦曼说,根据当前灾区最迫切的需求,中国红十字会正在全国范围内紧急采购170万顶双人蚊帐及6480吨粮食,这些粮食可满足40万灾区群众1个月的需求。同时,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已从国际范围内紧急募集10万顶帐篷,目前正陆续运抵灾区。

  她表示,中国红十字会下一步将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至少5亿元人民币用于过渡性安置房的建设,其余资金将全部用于灾区重建工作,为灾区群众提供永久性住房资助,兴建乡镇、村卫生院(站)、学校及社区改水、备灾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亦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