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财政部教育部为灾区高考延期学生拨付2000万元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于春生吴晶)财政部、教育部29日对四川省下达了教育抗震救灾资金2000万元,专项用于该省灾区中小学校特别是应届高考延考学生的临时安置、重置必需的教学用品用具以及学校的卫生防疫等方面支出。


  据介绍,财政部、教育部已下达教育抗震救灾资金共3300万元,专项用于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四省份地震灾区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抗灾自救、师生应急临时安置、重置必需的教学用具学习用品等方面支出,尤其是用于为重灾区延考的普通高中三年级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和考试条件

  与此同时,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切实抓好教育系统救灾专项资金和物资的监管。

  通知要求,要建立健全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制度并严格执行,做到“程序规范、使用透明、专款专用、拨付及时、监管有力、纪律严明”,切实提高教育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效益和公开透明度。强化对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监督,加强监督检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应、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有案必查”。

  在“5?12”地震发生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从全国教育系统捐款中拨出专项资金赶制了价值600万元的汗衫、书包,送给集中安置点和住院救治的孩子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