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升至3.6%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30日电(记者尚军)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5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升至3.6%,增幅超出预期。

  经济学家们原本预计,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会上升至3.5%。

  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推动,欧元区通胀率最近一段时期接连走高。
今年3月份,欧元区通胀率达到3.6%,这是自欧洲中央银行12年前开始对拟采用欧元的国家进行通胀率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欧盟委员会在4月下旬发表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中曾估计,欧元区通胀率应在今年第二季度逐步回落。尽管欧元区通胀率在4月份回落至3.3%,似乎印证了欧盟委员会的说法,但5月份的初步数据表明,现在断言通胀压力缓解还为时过早。

  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通胀率再度走高与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升有较大关系。过去一周,高油价导致法国和英国等多个欧盟成员国的渔民和卡车司机纷纷举行抗议示威,要求政府采取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28日说,油价上涨的确令人担忧,短期来看,其通胀后果相当严重。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30日再度对有增无减的通胀压力发出警告。分析人士预计,这意味着欧洲央行为控制物价上扬,近期仍不会采取降息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

  截至今年5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9个月突破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而欧洲央行面对通胀上扬和经济减速的两面夹击,始终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4%不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