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平安3000万元灾区小学重建计划正式进入筹建阶段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王文帅、毛晓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日正式发布平安(希望)小学建筑标准,这意味着集团3000万元灾区小学重建计划正式进入筹建阶段。

  据称,该标准是地震后首份由企业发布的小学建筑标准,突出加强了抗震和消防设计,并对小学校舍的选址、房屋结构类型以及参建单位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来自中国平安一份名为《平安(希望)小学工程项目管理要求》的内部文件显示,除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学校建筑结构的设计规范外,该管理要求还规定,建校地址应选择合理的地形和地质条件良好的场地,需有一定面积的操场作为活动和紧急疏散的场地;校舍采用结构整体性能好的框架结构,设计平面需简单方正,层数不超过3层;小学校舍的设计、施工以及监理单位均必须是符合国家相关资质的单位。

  该文件还强调了要加强施工监管,要求聘请有良好信誉且具备乙级及以上资质的独立第三方工程监理公司进行施工监管;严格执行国家施工规范,加强隐蔽工程验收,建筑材料需符合国家质量标准,试件试样送检;做好工程资料的整理、记录和保管,实现责任可追溯。

  据悉,本次汶川地震造成四川当地数千所校舍倒塌,师生伤亡严重;但中国平安于1997年捐建的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在一片废墟中依然挺立,全体师生600余人平安。地震发生后第3天,中国平安宣布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首批款项3000万元,用于在汶川、北川等重灾区进行平安小学的建设。

  此外,由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养老与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联合推出的灾后心理援助项目目前进入第9天,成都、绵阳、广元、都江堰、大邑等地受灾群众以及东方电气集团、成都地铁等企业员工共计400余人接受了专业的心理辅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