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欧洲央行报告:短期内食品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欧洲央行报告称,由于食品供应速度可能跟不上需求增加速度,短期内全球食品价格可能将进一步上涨,且在较长期内持续攀升。

  报告指出,其它诸如地方保护政策、投机及美元下滑等因素也推高了食品价格。

  报告显示,短期内食品价格仍面临上涨风险,尤其作为技术推测的期货价格都已经不能可靠地预测出食品价格了。


  由于面包、牛奶及土豆这类基础食品价格上涨,欧盟国家的民众已经对购买力下降表示出了抗议。高企的食品价格已经引发了亚洲一些国家民众的暴乱。

  食品及原油价格上涨将欧元区通胀推至3.6%,因此,消费者物价及批发价格将成为欧洲央行下周一会议的关注焦点。

  报告还表示,从较长期来看,有迹象表明更多的结构因素可能引发相关价格调整,表明物价可能将维持较高水平,且将进一步上涨。

  主要受中国和印度消费增加引发的需求上升、高企的油价导致产出及运输成本提高以及生物燃料制造商需求增加的影响,全球食品价格在截止4月的12个月里已经上涨6%。

  报告指出,天气不佳影响了收成,导致供应中断,进而给物价带来上涨压力。

  报告表示,长期农产品供应前景是影响物价的关键因素。供应状况究竟如何尚不可知。因此,目前不可能将供应同全球需求增长相对应。而预期并不乐观。
  报告亦指出,目前时节来看,农业产出不可能急剧增加而耕地也只能缓慢发展。而最重要的是,还可能因为天气状况不佳导致产出减少。
  欧洲央行报告还指出一些地方保护政策现象,如俄罗斯、乌克兰及阿根廷对谷类征税而降低食用油关税,印度禁止出口丝苗米且提高棕榈油出口税。

  报告表示,保证物价信号不被曲解及避免更广泛的第二轮效应至关重要。在这种情况下,除曼彻斯特声明外,任何措施都应该致力于解决短期问题且有针对性。

  欧盟部长在2005年于曼彻斯特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一致--不使用税收政策来缓冲高油价对消费者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油价上涨仅是暂时的,而采取征税政策则将人为地支撑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