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热点异彩纷呈 为何指数裹足不前

  做多依据:

  一、证监会要求基金维护市场稳定在谈到基金公司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工作时,这位负责人强调,在思想认识方面,“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公司管理层和员工要充分重视,要认识到维护稳定的重要性,要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在责任方面,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经营、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主体,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各公司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对照基金部具体要求,一一落实。

在投资运作环节,各公司作为资本市场具有重大影响的机构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规范投资理念;在流动性风险方面,要做好压力测试。基金部将派员督导各地基金公司维稳工作,如遇情况,及时沟通。

  二、券商板块放量上涨拉升自2008年1月中旬之后,大盘的急剧回调,与及大小非解禁问题,使得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更加谨慎,这也成为券商板块大幅调整的重要诱因之一。据有关数据显示,1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调整的最大幅度为37%,而同期券商板块的跌幅接近45%,板块调整力度大于指数。券商板块的深幅回调,是该板块强劲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估值水平明显下降也使得板块的投资吸引力提高。从07年的静态市盈率来看,目前证券行业2007年PE值维持在20倍左右,低于A股的平均水平。从盘面上看,以国金证券为首的券商股正冉冉升起,并带动了参股券商的全面走强,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强势封停。券商股面临新的一波炒作热情。

  做空依据:

  一、新基金募资规模大幅下降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但受股市疲软影响,新基金募资规模大幅下降,24只已完成募集基金仅募集727.7亿元。今年已结束募集的11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募集规模同比下降72.4%。可以看出,基金募资规模与市场人气成正比关系,经过持续调整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然而未来新基金的发行情况,仍将取决于股市表现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程度。

  二、大小非套现压力大与一季度不同的是,5月份大盘一改单边暴跌趋势,整体以震荡偏弱的状态贯穿始终。而此次做空力量的资金类型并不突出,基金并非本月的主要杀跌主力。综其原因还是在大小非套现上,5月份是银行股限售股解禁的一个小高峰,“大小非”逐步减持的力量不可忽视。5月15日,交通银行就有132.4314亿股首发股份解禁,以当日股价计算市值约高达1291亿元。此外,4月28日,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股解禁,分别为28.8461亿股和5.17238亿股;5月12日,浦发银行3.1729亿股股改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据统计,6月份银行股将有69亿股解禁,而解禁市值为5月份的42%。

  一目了然:

  石化双雄所带领的大盘蓝筹股全面回暖对市场的信心起到一定的恢复作用,同时板块热点轮动现象明显,题材股又重新焕发青春,但量能的持续萎缩导致指数裹足不前,预计市场将会形成一个震荡拉锯的过程,投资者操作上仍宜保持谨慎。下周一看平。

  黑马点评

  凌钢股份(600231):强势明显仍有潜力

  公用科技(000685):强势明显仍有潜力

  新黄浦(600638):强势明显仍有潜力

  绿大地(002200):强势明显仍有潜力

  云南城投(600239):强势明显仍有潜力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金证股份(600446)主营金融证券软件、系统集成及服务,是证券行业内最主要的两家交易软件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仅次于恒生电子,该股尾盘封于涨停,后市可期。

  北矿磁材(600980)主营磁性材料和磁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料生产企业。该股连续拔高,机会诱人,建议继续跟踪。

  辽宁成大(600739)主营针、棉、毛织品、服装进出口业务及国家统一经营外的商品进出口业务等,公司是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今日放量突破,空间打开,关注。

  宝信软件(600845)主营软件开发,国内钢铁行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的第一供应商,在该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股今日长阳拉升,放量涨停,建议关注。

  中国软件(600536)主营自主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软件外包服务,A股惟一一家有LINUX操作系统与办公软件的企业。该股今日封死涨停,短线启动,关注。

  华茂股份(000850)主营棉、毛、麻、丝和人造纤维的纯、混纺纱线及其织物、针织品、服装、印染加工;纺织设备及配件、家用纺织品销售等。止跌企稳,跟踪。

  湘潭电化(002125)主营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二氧化锰、电池材料和其他能源新材料,经营公司核定范围内的进出口业务。该股今日放量上攻,空间打开,关注。

  启明信息(002232)主营计算机软件、硬件、办公自动化设备、机电一体化产品及汽车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批发、零售;技术咨询等。宽幅震荡,谨持。

  吉林敖东(000623)主营种植养殖、商业、机械修理、仓储、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要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进口等业务。该股超跌反弹,关注。

  金城股份(000820)主营机制纸浆、机制纸及纸板、粘合剂的生产、销售等业务,是国内最大的书刊印刷纸代表,该股今日强势拉升,但空方势大,对于后市谨慎持有。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中兵光电(600435)价创新高,看高一线,持股不动

  国金证券(600109)均线支撑,走势向好,继续跟踪

  四川金顶(600678)回吐明显,风险加大,多看少动

  长百集团(600856)量能过大,后市难测,暂不参与

  中卫国脉(600640)获利回吐,机会不大,不碰为妙

  江南化工(002226)放量走高,趋势向好,积极关注

  滨江集团(002244)短线弱势,整理为主,不碰为妙

  中国中期(000996)尾盘涨停,机会仍存,持股不动

  通产丽星(002243)趋势转弱,仍需调整,多看少动

  天威视讯(002238)震荡整理,或将继续,暂不参与

  成交量前五名点评

  中国石化(600028)支撑良好,行态完好,续续跟踪

  中信证券(600030)小幅反弹,关注压力,多看少动

  国电电力(600795)放量走高,还有空间,持股不动

  中国石油(601857)均线粘合,方向未明,观望为宜

  紫金矿业(601899)量能不大,整理为主,回避为好

  万科A(000002)小幅反弹,机会不大,逢高派发

  中国中期(000996)尾盘涨停,机会仍存,持股不动

  丰原生化(000930)震荡走高,还有空间,继续跟踪

  大连金牛(000961)放量跌停,后市看空,不碰为妙

  宝新能源(000690)均线支撑,走势向好,积极持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