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反弹乏力 港股本周表现低迷(图)

⊙本报记者 王丽娜

  由于投资者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加上市场缺乏新的利好因素刺激,本周港股先跌后回稳,表现低迷。

  内地电信业重组尘埃落定,市场担心竞争转趋激烈将影响中移动日后盈利,中移动周一急挫,拖累恒指当日急挫近600点。不过,在美国经济数据转好、美股表现回稳的支持下,港股跌势在24100点水平徘徊。

  本周整体大市成交淡静,周二大市成交额跌至九个月新低545亿港元,令恒指反弹乏力。恒生指数全周收盘报24533点,周跌幅0.73%;国企指数本周则跑赢大市,昨日收报13770点,周涨幅0.98%。


  本周拖累大市的主要中资股为中移动与中海油。根据上周末公布的内地电信业重组方案,中移动将吞并中国铁通,市场忧虑正处亏损的铁通将拖累中移动的业绩。受此影响,中移动本周跌8.31%,其余三大电信运营商继续停牌。受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自高位大幅回落的影响,前期一直持续上扬的中海油也遭受了严重的抛压,本周跌7.86%。

  香港本地股方面,香港交易所为拖累港股大市的主要个股。香港廉政公署29日表示,该署已经拘捕29名涉及窝轮买卖贪污案件的相关人员。市场担忧香港廉政公署调查涡轮贪污案将会对港交所的窝轮交易量构成不利影响,而且有消息称此次调查仍在继续,港交所股价因而受到打击,本周累计跌5.3%。

  不过,市场预期内地成品油价格将会上升,中石化和中石油本周股价大幅攀升,力撑港股大市。具有大量炼油业务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本周分别涨8.56%和2.37%。同时,受惠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回落,航空航运板块本周大幅上扬。中海发展中海集运分别涨6%及4.3%。航空类股份方面,国航与国泰航空涨近8%。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表示,虽然港股本周表现低迷,但他认为港股6月份将会打破闷局,因此看好6月份的行情。他表示,通常基金会在半年结算前积极入市以粉饰业绩,加上六月份中资银行股公布半年业绩,从而刺激大市上升。他预计,港股将会在24500点企稳后逐渐向高位突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