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行193亿港元收购永隆银行53.1%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招商银行(3968.HK,600036.SH)昨日与伍氏家族签署协议,以193亿港元购入香港老牌银行永隆银行(0096.HK)53.1%的股份,成为绝对控股股东。

  据介绍,招行将以现金支付收购代价,所需资金全部以自有资源支付,不会增发股份融资。

在此次交易中,摩根大通担任招行的独家财务顾问,伍氏家族的财务顾问为瑞银和瑞信。

  招行支付的收购代价相当于每股156.5港元,以永隆银行2007年底经审计财务数据计算,对应的市净率为2.9倍;以2008年3月底未经审计财务数据计算,市净率为3.1倍。其作价低于2001年星展银行收购道亨银行的作价水平,后者收购价的市净率为3.2倍。

  招行入主后,永隆银行暂时还会继续保留原有品牌经营,招行承诺在18个月内不会解雇永隆现有管理层员工。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收购将使招行获得香港的成熟银行网络,共享永隆30万优质客户,以及引入永隆的产品服务经验。对于香港银行业来说,这次收购则可能加剧香港本地银行的竞争。

  永隆银行由伍宜孙于1933年创办,能提供全面银行服务。该行2007年底的资产总值为930亿港元,现有分行42间,职员总数逾1600人,目前是排名第四的香港本地独立银行。永隆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3.72亿港元,平均资产回报率为1.54%,平均股东资金回报率为11.5%,去年底的资本充足比率为14.7%,年度内平均流动资金比率为46.8%。(李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