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封闭式基金指数落后大盘

   本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延续前期的弱势表现,继续下挫。上证基金指数跌幅达到3.2%,收盘于4180.2点;深证基金指数下跌3.2%,收盘于4127.8点。封闭式基金市场跌幅超过大盘,上证综指本周跌幅为1.1%;沪深300指数跌幅约为1.7%。

  交投上,封闭式基金市场呈现出萎缩态势,本周前四日的交易额仅为23.8亿元,比上周同期大幅下降18%。整体换手率和交易量均出现下滑,33只交易的封闭式基金日均换手率仅为0.8%。封基市场保持近期较弱的走势。

  换手率方面,大盘基金中瑞福进取的换手率最高,日均换手率约4%;小盘基金中基金裕泽的换手率最高,为1.46%。其他基金中,基金同盛、基金开元的换手率也较高;基金兴华、基金安顺、基金裕隆和大成优选等换手率较低。

  从涨跌幅上看,本周只有2只封闭式基金上涨,其余全线下跌。规模大小不同的基金中,均有表现较好的。瑞福进取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品种,涨幅排在首位,涨1%。振幅在五个交易日中达到10.4%,成交额达到5.3亿元,周换手率达到19%。另一只飘红的基金,基金裕阳本周微涨0.1%。小盘基金中,基金金盛和基金汉鼎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跌幅分别仅为0.8%和1%。

  近期,封闭式基金市场由于缺乏热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导致市场在弱势状态下缩量下跌,投资者信心不足。即使近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快速扩大,反映在市场资金面上的仍然是交投愿望不足,表明投资者对市场上形成的折价空间,认为其不具有足够的安全垫作用。对于市场中唯一的例外,溢价交易的瑞福进取,市场仍然支持其保持30%以上的高溢价率。本周投机资金的出入引起该基金价格的较大波动。如果说市场具有其合理性的话,或许是部分投资者对瑞福进取杠杆效应的认可,以及对于A股市场的后市走势持较为乐观的看法。但是,其溢价情况也必然受到整个封闭式基金市场基本状况的影响。

  因此,封闭式基金市场近来表现出了较高的风险性,投资者应当谨慎看待。(中投证券研究所 张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