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今年仍存物价上涨压力

  央行发布《2007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

  本报讯 (记者陈琰)央行昨天发布《2007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下简称《报告》),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32个城市的金融运行情况进行描述。

《报告》指出,从物价走势来看,2008年北京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

  导致上述局面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4方面:一是2007年下半年物价涨幅加快产生翘尾影响;二是贸易顺差持续扩大、流动性过剩的局面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转变,股市、房地产上涨引起的财富效应也将加大物价上行的压力;三是国际国内粮食供应呈偏紧状态,国际原油、黄金价格屡创新高,将进一步带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四是微观经济主体对物价上涨的预期仍较强烈。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全球粮食减产和石油价格上涨的价格传递影响,2007年,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持续攀升,全年上涨2.4%,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除对北京的金融运行情况进行描述外,央行昨天发布的这份区域性报告还特别以专栏形式对深圳银行业的房贷风险提出预警。《报告》指出,近几年深圳市家庭房贷月供及所有月供占家庭收入的比重,每年均有超过三成的购房者超过40%和45%,这说明这部分家庭的还款及抗风险能力较弱,一旦房价持续下跌,这部分贷款购房者将会形成较大的还款风险。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