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银行加强监控信用卡 持卡人非法套现将上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陈琰)银监会昨天向各商业银行下发《关于信用卡套现活跃风险提示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指出银行应加强对持卡人用卡情况的监控,对已经确认存在套现行为的信用卡持卡人,有权采取降低授信额度、止付、将相关信息录入征信系统和银行间已建立的共享欺诈信息库等措施。

  《通知》中所指的征信系统是央行用于收录自然人信用信息的数据库,自然人若在征信系统中有不良记录,其日后到银行申办贷款将难以通过审核。

  《通知》指出,对单笔或单日刷卡透支金额达到或超过信用卡核定额度的,银行应及时与持卡人联系并核对交易行为相关信息,以避免因卡片盗刷引起的持卡人和银行损失。同时还应加强对航空客票代售点的管理,对刷卡支付的航空客票的退票操作,应收取退票费并采用退票款项转回银行卡的操作,不得直接提取现金,以堵住套现漏洞。

  非法信用卡套现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合法手续(ATM或柜台)提取现金,而通过其他手段将卡中信用额度内的资金以现金的方式套取,同时又不支付银行提现费用的行为。因为信用卡用户有最高56天的“免息期”,持卡人一旦套现,在这段“免息期”内既能使用银行贷款又不用支付利息。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