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五月行情黯然收官

  沪指全月累计下跌7.03% 深指累计下跌10.79%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 马岚)昨天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两市收出阳线,但统计下来,沪深股指全月累计下跌分别超过7%和10%,投资者期待的“红五月”成为泡影。

机构分析认为,大盘下一阶段将延续震荡格局。

  昨天,受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回落的影响,两市早盘在中石油和中石化带动下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49点。此后,由于期货市场出现一波跳水行情,A股市场上煤炭、金属等资源股应声下跌,上证综指一度翻绿并失守3400点。午后,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憧憬下,券商股集体飙升,最终推动大盘收涨并企稳3400点关口。上证综指收于3433.35点,涨0.94%,成交657.50亿元;深证成指收于12048.24点,涨0.85%,成交315.79亿元。

  虽然大盘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顽强收红,但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433.35点,全月累计下跌7.03%;深证成指报12048.24点,全月累计下跌10.79%。各大风格指数之中,中小板指数本月下跌2.84%,沪深300下跌8.78%,上证50下跌10.39%。从个股表现来看,本月共有467只个股累计上涨,1015只个股累计下跌。

  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后市行情将如何演绎?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牟旭东表示,尽管近期中国经济看似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中仍然蕴藏着诸多新的投资机会,只要细心挖掘必有收获。遵循上述思路,基本能够寻找到部分未来“投资主线”:一是科技类公司,尤其是那些经过“大浪淘沙”依然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相信随着创业板的推出,市场对科技股的热情将重新燃起;二是那些利用科技进步实现产业升级的产业和公司,例如机械、医药;三是那些产品价格被严重价格管制的行业和公司,例如成品油、电力等,一旦价格管制有所松动,相关企业的盈利就会回归正常轨道。牟旭东特别指出,从目前的走势分析,大盘下一阶段将延续震荡格局,在权重股调整到位后,才可能走出明显的反弹向上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旭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