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公司动态

四川长虹:地震不会改变经营目标

  应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采用最高级别预案

  5月30日是四川长虹(600839)2007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日子,这也是5?12汶川大地震后,在重灾区之一的绵阳召开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年度股东会。此时的绵阳市不仅面临着随时可能到来的余震,而且距离不远的唐家山堰塞湖险情更是威胁着这个城市。

  上午9点30分,股东会准时召开,与往年长虹年度股东会人数有上百人不同,这次参会人员不到30人,会议地点也由以前的大会议厅变成小会议厅。会议开始前,董事长赵勇提议全体人员为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会场气氛变得有点凝重。

  赵勇首先对去年公司的经营情况总结说,去年长虹是量变在继续,质变还未完全发生,表现在销售收入和利润在增长,但整体盈利水平仍不够,核心竞争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总体而言,长虹有三大问题需要克服,一是核心技术能力比较缺乏;二是精细化科学管理与现状还有一定差距;三是品牌的知名度虽然高,但美誉度不够。

  针对地震对公司今年经营的影响,赵勇介绍说,地震造成长虹部分厂房和办公场所不同程度破坏,部分仪器设备尤其是高精度设备因地震和突然断电受损,财产损失接近1.5亿元;人员方面除了参股公司有一名人员死亡外,公司和家属没有人员死亡,目前绵阳厂区已经全部复工。他表示,地震之前董事会提出今年的经营目标是销售收入300亿元左右,现在这一目标不会因地震而改变,而且今年10月份公司重要的PDP项目也将全面量产。不过他也坦言,短期来看地震对公司经营还是产生了负面影响,一方面由于最近四川地区的铁路、公路、甚至航空运输都主要围绕确保救灾物资及重建物资的运输,造成长虹的原、器件及成品运输遇到较大压力,给生产经营带来了一定影响;另一方面受灾的四川是公司的根据地市场,短期市场销售会遇到一定压力。

  赵勇说,地震后四川长虹累计组织了超过两万人次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动员公司在绵阳以外的所有分、子公司为灾区抢运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据不完全统计,长虹已组织捐赠的物资和现金超过800万元,长虹还决定将外界向长虹捐赠的现金全部转赠出去,主要将用于北川中学的重建,预计这部分资金将超过700万元。

  至于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对公司的影响,四川长虹负责抗震救灾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绵阳正在按照唐家山堰塞湖1/3溃坝方案进行人员疏散,这一方案不会涉及到公司的任何厂区和家属区,但是如果出现1/2溃坝或者整体溃坝,那么长虹在绵阳部分厂区和家属区都会受到影响。不过这位负责人表示,长虹目前的应急预案是按照最高级别险情来做的,即使出现最危险的溃坝险情,公司也有能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股东会结束后,记者又在绵阳市区随机问了几位市民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目前是否害怕,出乎意料的是,他们显得很冷静。他们说,唐家山堰塞湖即使溃坝,按照堰塞湖与绵阳的距离计算,要4至6小时才能到达绵阳,而且事先会有通知的,因此完全有能力疏散,相比而言,更怕余震,因为余震不可预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