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红五月”未现 沪深大盘月跌幅逾7%

   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石化双雄”和券商股等多股力量的上涨推动下,沪深两市终于双双小幅飘红。尽管如此,此前被机构普遍看好的“红五月”依然梦未圆。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月跌幅分别为7.03%和10.79%,沪深300指数的月跌幅为8.78%。

  沪深股指月K线图显示,5月份市场并未承接4月末降印花税所引发的井喷行情,而是缓慢进行着盘跌之旅,最终将4月份的上涨吞噬。不过,回首5月份,面对种种不利因素,沪深大盘没有出现崩溃式的暴跌,5月的跌幅远远小于去年11月、今年1月和3月,已属相当不易。值得一提的是,每到大盘危急的关键时刻,总有“石化双雄”或其它权重股稳定指数,从而让股指转危为安。上证综指5月份收在3400点上方,深成指收在12000点上方,这个位置也是去年5?30的调整低点附近,更是当时一批新基金建底仓的位置,因此具有较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热点来看,5月份依然是题材股的天下。虽然大盘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各类题材股依然轮番活跃。农业、灾后重建、通信、医药、化工、券商、创投、期货概念、煤炭、电力等热点层出不穷,对于维系市场人气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权重股总体表现欠佳,金融、地产、钢铁等板块抛压沉重,对股指形成较大的抑制。中小板指数、中证500指数、深综指的月跌幅远小于大盘指数,表明市场风格依然偏向中小市值个股。

  个股方面,中卫国脉四川金顶中航精机云南城投国通管业西北轴承香梨股份ST银广夏豫能控股中创信测华北制药等个股月度涨幅都超过30%。与此同时,许继电气宏达股份长百集团ST国药广电信息金德发展、*ST耀华阳光发展等个股跌幅都超过30%。权重股方面,美的电器上海汽车五粮液交通银行招商地产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品种都有较大的跌幅。所幸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煤能源国电电力华能国际等品种表现顽强,最终使得大盘在3400点上方得以喘息。

  总体来看,虽然目前沪深指数仍处于上下两难的状况,但局面对多方无疑越来越有利。首先是宏观经济连续四月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各路机构预测5月份的CPI很可能回落到8%以下,令多数投资者的不安情绪稍微平静;其次,市场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将大为减轻。统计显示,6月份上市公司解禁股份市值约为932亿元,环比下降58%,而7月份的解禁规模只有约834亿元。第三,6月份将有一批新基金成立,其中偏股型产品占据了大多数,是今年新基金入市的高峰。不少机构认为,虽然各路资金尚未形成合力,场内的观望气氛浓厚,但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市场的转机已越来越近,权重蓝筹股依然是决定股指方向的主导性力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