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宁夏通过重组成立宁夏银行和黄河银行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宁夏成功重组两家地方金融机构。银川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宁夏银行,宁夏农信社组建黄河银行。

  据自治区金融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全洲介绍,宁夏两家地方金融机构的更名组建,为其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截至2008年3月末,宁夏银行和宁夏农信社资产总额已达490.77亿元;存款余额394.83亿元,占全区的29.3%,贷款余额为315.19亿元,占全区的25.36%;实现账面利润3.51亿元,占全区的33.75%。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自治区通过解决存款结构不合理、职工贷款入股等问题,督促银川市商业银行对银行承兑汇票进行压缩,对前10户超比例发放的大额贷款进行了清理压缩,对内控制度进行了修正完善,对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并通过增资扩股、加强内控、不良资产置换等一系列措施,使银川市商业银行具有了更名的基本条件。宁夏银行成为西北率先可以跨省区设立分支机构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宁夏银行挂牌成立不久,今年3月28日,黄河银行作为全国第一家由省级联社整体改制的银行也正式组建启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