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罗奇:日本或被美国拖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罗奇周五表示,次贷危机远未结束,美国经济放缓可能拖累日本陷入衰退。他表示,信贷危机刚过了第一阶段,还有两个阶段需要经历。

  “我不会排除日本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罗奇在摩根士丹利于东京举办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我相信全球化,但不相信脱钩理论。

你必须要在这两者间作出选择,不能二者兼顾。”

  罗奇预计,源于美国次贷市场的全球信贷危机将经历三个阶段,目前刚开始进入第二个阶段。他说,信贷危机的冲击可能从美国蔓延至其他经济体。

  罗奇引用数据分析说,美国消费者去年支出大约9.6万亿美元,是中国和印度消费者开支总和的六倍。这表明,美国经济在推动全球增长方面仍举足轻重。

  他表示,信贷危机的第一阶段主要冲击到金融市场,这一阶段的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过去,其标志性事件是贝尔斯登在3月中旬倒台以及美联储出手救市,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

  而到第二阶段,因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市场问题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罗奇说。“第二阶段才刚刚开始,美国经济中依赖于资产的领域,尤其是美国的消费,才刚刚开始调整,还会出现更多问题。”他说。

  罗奇进一步指出,信贷危机的第三阶段“基本上还没开始”,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流动、资本流动、信息流动和劳工流动,就是全球化的纽带。通过这些途径,美国的问题将逐渐传导到其他经济体。(小安)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奇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