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反手砸盘 险资成空军司令(图)

  早报记者葛佳

  今天是5?30行情一周年,市场会以何种走势纪念?王炬亮 早报资料

  “股指期货推出的传言再度落空,投资者回过神来又反手做空。”对市场昨天的动荡之势,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判断。

  当天的盘面可谓一波三折。国务院在周三常务会议中未如往常一样提及“稳定成品油价格、加强价格监管”,市场再度憧憬成品油价格或将于奥运前上调。早盘,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闻声强势崛起,上证指数一度上涨22.70点。
但午后,地产、金融、有色等板块弱势毕现,最终导致两市尾盘出现恐慌性跳水行情,个股近乎全面下跌。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66%,报3401.44点,3400点大关险告失守;深证成指更是狂泻2.98%。两市板块指数全数收绿,金融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当天盘面,分析师得出的结论是,游资反复活跃,难以使大盘突破盘整态势,预计后市大盘仍将在3300至3500间箱体震荡。

  游资难当大任

  “游资历来都是在没有主流热点的时候才出来表现,虽能活跃盘面,但难以改变整个大盘的运行趋势。”张刚一语道出近几日大盘欲扬终抑的原因。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5月21日至27日间的5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小幅净流出10.12亿元,后两个交易日加速净流出29.19亿元。

  大智慧TOP席位追踪统计发现,在统计期内的5个交易日,共有59家基金会员参与交易,其中净买入30家,净卖出29家,累计成交687.2亿元,微幅净买入1.7亿元,相对上5个交易日基金交易总额及净流入额明显减少。

  值得关注的是,保险资金(T字席位)成为其间最大空头,资金净流出18.4亿元,共卖出30.8亿元,无一交易日资金呈现净流入之势。一度被市场疑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T17309、T17685两个空头席位,其间资金分别净流出了2.1亿元及17.9亿元。

  此外,有“QFII集中地”之称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及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共交易35.52亿元,资金微幅净流入1.52亿元。

  “5?30”一周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盘不同,在许多分析师的眼中,目前股指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显然,“4?24”的热情几乎消耗殆尽,五月行情也即将收官,时值5?30一周年之际,大盘仍未作出方向选择,“5?30”行情会否重演令人心焦。

  “金融股的走势将左右近期大盘走势,若该板块不能出现明显上扬,则难以阻挡大盘填补前期政策性跳空缺口的步伐。”张刚认为。

  “市场缺乏流动性,因许多大型机构投资者在等待更有吸引力的点位入市。因此市场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窄幅波动。”德邦证券分析师古敬东判断,突破近期高点,做实技术双底后,向上概率将会加大。

  东海证券分析师王凡的观点是,目前监管当局稳定股市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这有助于稳定投资者的信心;而发改委表示“四川食品价格回复灾前水平”,将使得投资者对地震加重短期通胀压力的担忧有所纾缓;此外,昨日国债放量走高,显露市场资金面并未如投资者的预想那样紧张。

  “因此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若无实质性的利好出台,市场信心难以持续凝聚,指数短期内或很难走出调整格局。”王凡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仍需谨慎,注意个股轮动节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