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铁通:并入中移动不改“服务铁路”宗旨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铁通已于近日开会通报电信业重组的结果,根据会议通报的内容,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后,将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运营仍保持相对独立,其为铁路服务的宗旨不变。此外,铁通要求在并入中国移动前,一律不得突击花钱、突击提拔干部、突击调入人员。

  据了解,铁通将不会并入中移动的上市公司,而是归属中国移动集团。目前,中国铁通的总资产为400亿元,中国移动的总资产为5600亿元。铁通2007年底固话用户超过2000万,同时拥有数百万的宽带用户。不过,铁通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铁通因处于亏损状态,现金流压力较大,这是中国移动没有将铁通纳入上市公司的重要原因。

  5月27日,刚刚并入中国移动的铁通公司召开电信重组情况通报视频会议。新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铁通公司董事长赵吉斌表示,铁通并入移动后,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仍保持相对独立运营。赵吉斌强调,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后要做到:坚持为铁路服务宗旨不变,坚持为铁路服务的体制不变,坚持增加铁路专网投入不变,坚持铁路专网维护标准和制度不变。努力做好铁路专网服务工作,确保铁路通信畅通。

  铁通的业务目前分为专网业务和公网业务,专网业务即铁路通信保障业务,这是铁通最稳定的收入来源,铁通也正是脱胎于铁路通信业务。由于在独立运营期内需要自负盈亏,赵吉斌还表示,要大力开展市场营销,尽快提高公司效益,保证既有用户不流失,同时抓好盘活资产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