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发行580亿不良资产首次集中处置

  粤财控股委托11家拍卖行集中处置首批90项约19.12亿元

  本报讯2006年,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粤财控股”)受命介入广东发展银行重组,一举接收了广发行不良资产580亿元,2年之后,这笔庞大的资产包终于开始处置。

  按照广东省政府关于广东发展银行重组改革的统一部署,粤财控股专门负责广发行不良资产包的管理、处置和经营后,公司在曾在对外网站上设立的资产处置超市中推荐资产达1400处,资产金额超过80亿元。而记者昨日在该公司2008年资产处置推介会上获悉,粤财控股将联合广东省拍卖行、古今拍卖行、嘉德等11家著名拍卖行,首批共推出资产包中90项资产、资金总金额约19.12亿元,包括土地、房产、债权等项目,将于6月中旬举行专场拍卖会。这也是这批资产包的首次集中处置举措。

  粤财控股表示,对此次要进行拍卖的不良资产包实施的估价工作已经全部进行完毕,6月中旬举行的拍卖会上将现场对推介的土地和房产项目拍卖定价,但拍卖的具体方式目前并没有确定。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推出的资产包括84幅地块、5宗房地产及1个债权资产包,涵盖商业、工业、住宅等用途,土地单宗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50000平方米不等,分布在广州、中山、江门、湛江等十余个地市,其中广州市的抵债资产一共4处,分别是位于番禺区、粤垦路、龙口西路金润大厦的三处商铺,以及科韵路禾田大厦的一部分写字楼。

  拍卖行方面一位专业人士称,虽然今年房地产行业面临困难,但因为供拍卖的土地、房产等需求较为特殊,所以景气度受影响不大,关键需要看标的物的质量好坏。土地和房产的拍卖价格随房价的上涨亦有升高,不过相对现有房价仍有一定的折扣空间,一位拍卖经理透露,如果一块地原价20万元一亩,起拍卖价可能只有16万元。

  昨日的推介会吸引了150余家客商和个人投资者,其中有部分专业投资公司。据了解,这些投资公司已安排专项,准备利用拍卖的方式购买物业。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客商,他们表示,目前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土地的定价上,6月中旬举行的拍卖会值得期待。据悉,总共580亿元不良资产包的处理时间表并未出台,粤财控股方面称,这将是一个连续的工作。

  2005年和2006年,广东省农行也曾委托广东多家拍卖行以联合拍卖的形式集中处置物业资产。

  链接

  部分参与拍卖的

  广州物业

  金润大厦第三层商场:位于天河区龙口西路361号,现为空置商铺,总面积1061.9平方米。

  “五星阁”一至三层裙楼:位于天河区粤垦路523号,第一层为家私卖场,临租,其余空置,权属人为广发行天河支行,总面积3207.72平方米,用途为农贸市场和商场。

  禾田大厦南楼首层及二层写字楼:位于天河区科韵路24?26号,1996年7月交付使用,用途为写字楼,总面积1798.79平方米(首层857.59平方米,二层941.20平方米。

  “康泰花园”住宅、商铺及车库:位于番禺区东平路,其中一处为1853.8平方米的商场、两处建筑面积分别为298.2平方米和335.8平方米的摩托车车位,一处815.7平方米的住宅。

  本报记者贾肖明实习生赵晓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