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延续震荡格局 关注抵御通胀品种

  每经记者于春敏

  本周市场呈现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周跌幅为1.14%、深成指周跌幅达到1.38%、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1.74%,成交金额较前一周明显缩小。具体来说,金融服务、化工、房地产涨幅居前,采掘、家电、建材跌幅居前。


  上周市场热点匮乏,仅有“参股期货公司类个股”、“价格改革预期升温类个股”等为数不多的热点,而下跌个股则数量众多,这是典型的市场弱势特征。

  对于后市的展望,天治、汇丰晋信等基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投资者或许能从中悟出一些操作策略来。

  天治基金:有待大盘股夯实底部

  天治基金表示,从根源上分析,高通胀、高油价、大小非减持等还是影响市场走向最重要的因素,要求市场目前有大幅反弹不现实。但是要继续往下跌到3000点甚至以下,可能性也是不大的。因为政策方面已经明确了态度,希望市场止住急速的下跌趋势。比如批准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资格、批准新基金公司的设立和新基金的发行、批准新的集合理财产品、批准新的QFII资格和增加QFII额度等;4月份又相继出台了“规范限售股减持行为”的政策和下调交易印花税。

  因此,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需要更加充分地进行整理,以时间换取空间,夯实基础。对于市场参与各方来说,现在不应盲目看多或看空。

  基于以上分析,天治基金认为,大盘下一阶段将延续震荡格局,在权重股调整到位后才可能走出明显的反弹向上的行情,在此过程中,个股走势将继续分化。行业层面,天治基金仍然长期坚定看好能够抵御通胀与经济周期、国家政策支持导向明确的行业(包括商业零售、生物医药、旅游酒店、食品饮料、替代能源、节能环保等)以及能够受益于价格上涨的煤炭、化工、农业等行业。

  汇丰晋信:市场环境明显好转

  汇丰晋信表示,市场的估值风险经过连续调整已经大量释放了,大小非减持动能下降,以及宏观经济向好,市场走好的概率在上升。

  “5?30”是由于印花税上调引发沪深大盘暴跌,1年时间过去了,A股市场在此期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上证综指较当时只跌掉2成多,但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却下降了接近50%,A股市场的估值风险大大释放。

  统计显示,2007年5月29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44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60倍,而2008年5月29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25.65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31.35倍。固然近期这段时间的股市疲软有很多的对从紧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走软的担忧,但是从近期的数据看来,无疑一切都在走向好的趋势。5月份的CPI数据估计会显著低于8%,使人们不再过分关注居高不下的物价压力,同时一旦通货膨胀压力得到缓解,政府就更有可能腾出身来疏导我国经济结构中的一些问题,同时对地震灾区家园重建的投资也会大大推动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而6-7月份之间的大小非减持也是年内规模最小的时候,一切的迹象都在向我们昭示一个不错的未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