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利好提前兑现 成商集团摘帽大跌7.46%

  每经记者毛晋楠肖艳

  5月30日,成商集团(600828,收盘价23.82元)摘帽后首次恢复交易。出乎意料的是,当日公司股价大跌7.46%。

  成商集团昨日以25.60元略微低开,随后出现急跌,午后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最终收于23.82元,全日成交120.77万股,换手率1.68%。


  股票摘帽对公司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为何股价会呈现如此走势呢?

  股价回调很正常

  “近期公司基本面没什么变动,二级市场的股价波动很正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上市公司,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德邦证券分析师李项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摘帽的预期在成商集团前期的股价走势中已经反映出来了,摘帽当天股价不一定就要上涨。

  4月25日,成商集团公布了2007年度业绩快报,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243.4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04.84万元。公司股价随后出现了连日上涨。从4月25号到5月28号,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23.22%。这似乎也印证了李项峰的说法。

  此前,已经有摘帽公司股价在复牌当日大跌,比如明星电力(600101,收盘价6.70元),3月13日恢复交易,当日股价大跌5.21%。

  公开信息显示,成商集团昨日的买入和卖出席位,均无机构专用席位。

  研究员给予“增持”评级

  2005年,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收购了成商集团69.23%的股权,成为成商集团的控股股东。此后,成商集团业绩开始回升,并在昨日成功摘帽。

  茂业商厦的间接控股股东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营百货零售业务,公司在珠三角、长三角、西南区共拥有15家百货门店。2008年5月5日,茂业国际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德邦证券分析师李项峰说:“对于百货业来说,经营模式很重要,茂业国际的经营模式比较先进,对成商集团改善经营状况还是很有帮助的,这从成商集团去年扭亏为盈就可以看出来。”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刘冰和徐晓芳在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给予成商集团“增持”的评级,并指出公司股价的目标价位为30元。

  而此前中银国际分析师刘都也给予成商集团“优于大势”的评级,报告预计未来三年内成商集团品牌百货将新增4家门店,加之因为自有物业持有比例较高,从而经营成本较低,预计2007年~2011年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9%。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项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