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6月博弈:关注经济和产业重组政策

  中信建投认为,利好政策已经从单纯的市场层面向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层面转移

  蒋飞

  “如果不是有奥运在,恐怕真要跌回2000点。”深圳某券商资产管理总部负责人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印花税下调的政策利好曾一度使他恢复信心并保持了较高仓位,但“大小非”减持的压力仍然不减,实体经济压力犹存。

  中信建投证券将这种尴尬形容为“上下两难”。电信重组方案的出台,加上限制“大小非”的一系列政策,暗示着管理层有意维持“政策底”。下有政策底,上有减持压力和盈利放缓因素,市场走向越发难以判定。

  深圳新兰德分析师赖戌播表示,市场中回补前期缺口之后,将获得较好支撑,跌破4月底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已经处在企稳的临界点。而深圳另一家私募投资机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目前政策再次决定市场导向和投资热点,而与前面调低印花税的直接刺激股市政策不同,目前出台的多为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

  “我们预测接下来的6月份会成为政策调控与投资者行为博弈的顶峰期。”这位人士认为,监管层希望地震后以及奥运前股市能够稳定,所以三番五次提到基金也要注意稳定,调低棉花、肉类等的进口关税以及降低CPI。但另一方面,投资者又普遍担心高油价刺破全球经济,中国出口放缓,以及高通胀率可能持续。“5月份市场在这种博弈下不断下行,6月份可能成为这次博弈的顶峰期。”

  中信建投同样也注意到近期的利好政策,已经从单纯的市场层面向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层面转移。该券商的研究报告将这种信号理解为:政府可能会在推动央企重组和整合方面有更多实质性举措。而这些外延式的资产注入,将能够大幅度增厚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起到稳定和推涨市场的作用。

  中信建投认为,在政策底基本探明的前提下,相比去年高高在上的股价,打了五折的股价对于大股东、战略投资者、基金等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吸引力,他们围绕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已经变得具有可操作性。

  “如果说当股价高高在上之时,大股东进行资产重组,优化上市公司业绩,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流通股股东进行利益补偿,化解流通股股东持股风险,这只有在特定体制(国有企业)和情形(如股改承诺)下才会发生,那么在当前股价较为合理的情况下,大股东主动进行资产重组的意愿得到大大加强,而流通股股东同样可以分享此类投资机会带来的超额收益。”

  这份报告举例说,5月7日长江电力停牌重组和5月23日中国联通停牌重组已经验证了上述的判断,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有必要重新审视资产并购重组中蕴涵的投资机会。

  “现在的问题是,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能否改变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预期。”上述深圳私募机构人士说。他表示,今天上市公司剔除所得税减免因素后的净利润增速,可能不到7%。而国内外宏观经济因素尚没有转好的迹象,因此政策与投资者行为的博弈仍存在众多变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