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资金5月动向汇总:弃地产银行追煤炭石油

  “红五月”最终只成为了一个梦想。

  4月底的A股“井喷”行情之后,整个5月几乎呈现出震荡下滑走势,上证指数在5月第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位??3761.01点,也成为了5月份的最高收盘价。

  不过,机构资金却在5月份呈现出净流入的状态,这给之后的行情似乎留了一些希望。

  Topview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的整个5月,虽然上证指数同期下跌了约8%,但机构资金却在沪市A股净流入了63.79亿元。

  抛售-买入-抛售

  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基本上呈现出先趁反弹大举抛售,之后再逐步买进,最后一周又开始逐步卖出的策略。

  Topview的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在5月12日之前连续加码抛售沪市A股,5月9日和12日两天净卖出额分别达到了40.83亿元和23.11亿元。

  巧合的是,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5月13日开始机构便大举买入,而净买入额以5月13日至16日四个交易日最集中,分别达到了45.26亿元、18.55亿元、30.82亿元和31.02亿元。

  机构资金持续净流入的状况一直持续到上周五,不过,净流入额呈现出减少的态势,其间指数则逐级走低。

  到本周一开始,机构反手抛售,周一和周二连续净卖出11.45亿和17.74亿元。而周三则小幅净流入3.47亿元。

  大举进入煤炭石油

  抛弃地产银行

  从大的板块来看,煤炭石油板块5月份最出风头,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而房地产则大多数时间都被机构抛弃,银行板块也遭到机构大举减持。

  Topview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的这18个交易日中,上海A股中的煤炭石油板块仅2个交易日呈现出机构资金净流出的状态,其余16个交易日均为净流入。

  5月22日和23日,沪市煤炭石油板块分别吸引了26.15亿和19.58亿元的资金,达到高潮。这两个交易日,仅中国石油就分别净流入了2.5亿和3.72亿元的资金。

  从机构持仓占比(流通盘加权)数据中,近20个交易日中煤炭采选业中机构持仓比上升了4.5%,位列所有板块增速第一位,达到了41%。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机构持仓比上升了2.3%,位列增速次席,持仓占比为19%。

  另外,电力行业多数交易日也呈现机构资金净流入状态。

  房地产行业为5月份最不被机构看好的大板块。18个交易日中有16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只有5月13日和本周三有少量的净流入。近20个交易日,地产板块机构持仓占流通盘的比例下降了1.3%,至20%。

  银行、钢铁板块基本上净流入和净流出的天数相当。

  银行板块在5月的前6个交易日遭到了机构的大举抛售,5月9日一天机构资金就净流出了45亿元之多。总体来说,银行板块机构资金在净流出,近20个交易日中机构持仓占流通盘的比例下降了4.1%,至21%。

  钢铁板块则在5月的后两周遭到机构的抛售,5月19日开始的连续7个交易日,机构均在净抛售钢铁股,其中5月22日净抛售了约8.45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